相关新闻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
上海金属网早评9.23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
上海金属网早评9.22
上海金属网早评9.21
上海金属网早评9.20
夜盘铜价震荡整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2021年10月25日 09:44
  【铜】
  铜:夜盘铜价延续回落,LME现货升水在创历史记录后明显缩。国内对商品出台的限制措施,使得市场情绪受到抑制。前期铜价上涨受全球能源紧张和国内低库存支撑。电力紧张不仅出现在中国,欧洲也出现能源紧张。不仅LME库存下降,国内上期所库存也处于低位,国储抛储数量有限。有调研显示铜产量受限电影响,而电网投资环比回升。短期铜价可能延续调整。建议关注智利矿山生产、铜下游开工情况、库存及现货状况。
  【锌】
  锌:锌价回落3%,市场情绪受到国家对商品出台限制措施的影响,出现反转。前期因Nystar宣布欧洲三个分厂减产50%,使得市场担忧供应出现紧张。由于电力在锌冶炼成本中占比较高,电力价格上涨将明显增加锌冶炼成本,尤其目前锌冶炼利润较低的情况下,更加令市场担忧。国内库存总体较低和LME库存下降,支撑锌价。国内主要地区现货轻微向好,镀锌板厂库轻微下降。预计锌价短期延续调整。建议关注下游开工、库存、现货升贴水及冶炼开工情况。
  【铝】
  铝:铝价夜盘下跌。基本面方面,国内社会库存节后继续小幅增加,截至18日在92.8万吨,较上周增加4.1万吨,10月库存整体延续增长。供应方面,国庆节后有消息称青海宁夏两地开始减产,总减产数量约7-8万吨/月。四季度抛储方面,国储抛铝延续,从目前国内供需情况预测抛储对抑制铝价上行存有积极意义。从平衡表看四季度市场目前不存在大缺口,但未来仍需警惕新的减产发生。前期受锌减产和煤价大涨等因素影响,资金助推有色板块整体偏强,但近日受政策打压资金有出逃迹象,铝价存在持续回调风险。
  【镍】
  镍:镍价夜盘下跌。市场传印尼政府将对40%以下镍产品禁止出口或征收出口关税,按照目前印尼镍产品看基本涉及全部出口镍产品,但政府层面有官员称计划仍在讨论初期。此外国内地产企业违约风险加剧,美联储taper预期同样导致市场抛压加大。短期受下游减产影响基本面相对偏弱,但潜在的政策影响仍不可忽视。预计价格震荡为主。
  【不锈钢】
  不锈钢:不锈钢价格夜盘小幅下跌。基本面方面限产整体造成供应减少,此外,江苏省镍铁企业宣布执行全线停产,不锈钢排产继续下降,市场担忧不锈钢供应。目前下游消费预计逐步转弱,但供应同样减少。中长期看不锈钢产能较多且存在增长空间,但短期受国内政策影响较大走势偏强。操作建议观望或者偏多操作。
  【铅】
  铅:伦铅高位下跌,沪铅下跌。产业上,10月21日国内铅锭社会库存19.43万吨,周度延续去库5600吨。供应端,10月受限电和再生企业减产、原生铅集中检修等影响,短期国内供应边际趋紧,影响月度产量约两万吨。需求端,国内电动自行车铅蓄电池企业因限电影响,干扰了部分生产,多数开启成品去库存。整体上,消费趋淡背景下,建议轻仓试空为主。
  【锡】
  锡:伦锡大幅下跌,沪锡高位下跌。海外市场,全球第三大精炼锡制造商MSC此前已入市买矿恢复生产,10月初运营产能恢复至80%附近,市场供应短缺预期缓解。国内9月份精炼锡产量13018吨,环比减少4.7%。锡锭现货市场货源偏紧,供给预期宽松与限电影响需求的情况一直存在,国内锡锭库存依处低位。整体上,锡供应偏紧维持,沪锡高位震荡走势。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