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3年南非玉米产量预计同比降低
农业农村部:全力以赴抗高温干旱 打赢秋粮丰...
高温红色预警连发 秋季作物长势良好
IGC:下调2022/23年度全球玉米产量预期至11...
新年度国内玉米单产有望创新高
北方雨季将至 农作物生长条件转好可期
夏粮收获进入尾声 玉米大豆迎来集中播种期
农业农村部:秋粮增产已成定局 当前粮食库存总量充裕
2021年11月05日 11:05
  受前期部分小麦、蔬菜主产区出现多雨天气影响,一方面小麦播种时间延后,另一方面应季蔬菜如菠菜等无法及时种植,最终令市场出现了看涨小麦、玉米价格的心理,以及令部分品种的蔬菜价格出现了较大涨幅。不过,从昨天农业农村部举行的“今冬明春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情况新闻发布会”所透露的信息来看,今年我国秋粮增产已成定局,粮食产量将创历史新高,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夏粮增产59.3亿斤,早稻增产14.5亿斤。从全国秋粮实打实收情况来看,虽然河南、山西、陕西因严重的洪涝和干旱,秋粮是减产的,但其他主产区多数是增产的,尤其是东北地区增产比较多。算总账的话,全国秋粮增产已成定局。连年丰收,库存充裕,供给完全没有问题。今年玉米的面积增加了2000多万亩,东北主产区的光温水匹配较好,单产提高。全国玉米产量增加比较多,再加上进口和库存,能够满足国内消费的需要,供给偏紧的状况会有所改善。当前粮食库存总量充裕,处于历史高位。
  “河南省的小麦已基本播种完毕了,虽然与往年相比落后了15天左右,但由于农民施足了底肥、加大了播量,预计出苗情况较为乐观。”河南省粮油贸易商张晓军告诉期货日报记者,“有苗不愁长”,只要小麦全部顺利播种完毕,后期在广大农民加强田间管理的情况下,预计产量不会受到过大的损失。
  据记者了解,截至昨日,全国已播小麦面积占计划总面积的九成左右,进度比常年略慢,部分产区及时播种的小麦已经出齐苗,预计在冬季来临前全国小麦播种将顺利完成,播种总面积较为稳定。
  “玉米期货主力合约近期累计涨幅在250元/吨左右,东北产区如黑龙江省的新产玉米装车价在近10天也上涨了100元/吨以上,小麦价格更是以一天一斤涨一分的速度在抬高,很多业内人士对未来这些大宗农产品价格是否再上一个台阶较为关心。”农产品期货投资者俞良娟告诉记者,由于各类政策性粮油库存充足,在国内外大宗粮油市场价格已经进入历史高价区以后,再度买入多头头寸或在现货市场囤积待涨会面临较多风险。
  俞良娟认为,虽然近周最低收购价小麦竞价销售的投放量不及前期,但其他各类政策性储备小麦新的轮出周期已经临近,再加上当前国内居民提前大量购入米面油等食品,将令未来的元旦、春节等节日备货采购能力大大减弱,部分业内人士并不是十分看好未来的市场价格。与此同时,从东北地区玉米供应情况分析,市场有很多粮源,之所以价格上涨,与当地拥有玉米烘干塔的贸易商等操作方法改变,以及运力不足有很大关系。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