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苹果期货今年首张仓库标准仓单注册成功2021年11月25日 09:09
  日前,苹果期货2021年首张仓库标准仓单在中国供销集团延长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延长果业)诞生。此次注册的仓库仓单共2张,折合现货20吨。
  为发挥期货市场助力产业兴旺的功能,解决产业发展的难点痛点,满足产业利用仓库交割方式实现中转贸易和仓单融资的需求,郑商所于2021年5月28日增设延长果业为苹果期货指定交割仓库。据悉,延长果业是中国供销集团响应国家产业扶贫政策在延长县设立的果业物流中心,仓储条件先进,担保单位可靠,具备开展仓库业务的良好条件。
  据了解,为满足产业企业需求,更加贴近现货实际,2020年,郑商所修改了苹果期货合约规则,为仓库交割方式提供了制度保证。一是由第三方质检机构负责质量检验,入库检验更加规范公正;二是入库质量容许度及硬度标准高于出库标准,交割品出库不合格的风险降低;三是仓单强制注销时间从5月中旬提前至3月中旬,苹果在库时间缩短至6个月,降低了仓库保管难度;四是未发生褐变的冰糖心苹果允许交割,从而扩大了西部苹果能够参与交割的数量。
  11月23日,延长果业完成第一笔仓单注册。“通过第一次注册仓单,我们对仓单注册流程进行了实质的检验,对以后服务期货交割更有信心。”延长果业总经理蒋守润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成为郑商所指定苹果期货交割仓库,可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有助于企业在仓库存储、期现货物经营中获得更为广阔的市场,带动企业各板块业务发展壮大。此外,蒋守润还表示,西部地区金融基础相对薄弱、产业标准化程度低,作为苹果期货交割仓库,延长果业将继续发挥央企责任与社会担当,帮助西部苹果产业参与和利用期货管理现货经营风险,助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期货仓单的成功注册意义重大:一是对西部地区苹果产业标准化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后期苹果期货交割打下良好基础;二是新仓单交割标准的执行,可以让更多苹果产业经营者参与期货交割,为西部产区的企业带来机会与信心;三是提升苹果期货价格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更好地引导产业经营者进行期现业务结合,并利用套期保值等工具对冲现货风险。
  陕西华圣农业集团执行总经理彭小强表示,从目前的交割方式来看,车(船)板交割是山东企业的优势,而仓单交割是西部企业的优势。“今年增设交割仓库,延长果业这两张仓单注册成功,让我们西部的企业看到了希望,对西部交割企业利用苹果期货意义重大,将带动以陕西、甘肃为主的西部产区龙头企业更好地利用期货工具进行风险管理,促进企业稳健经营,辅助期现结合与产销对接,使企业经营利润得到更好的保障。”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期货自2017年上市以来,市场运行日渐平稳,功能发挥得到产业一致认可。苹果期货通过提供公开透明的价格信息,及时有效地反映了现货市场变化,减少信息不对称,为产业主体决策提供了依据。越来越多的现货企业通过套期保值、场外期权、基差贸易、现货交割等方式,拓展现货销售渠道,提升经营效益,带动当地苹果产业发展。此次苹果期货仓库标准仓单的成功注册也将继续推动苹果产业的标准化发展,为苹果企业现货贸易提供参考标准,助力苹果产业行稳致远。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