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继续回调
美股尾盘回落,上一交易日A股走势分化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震荡分化
美股低开高走,A50夜盘反弹,上一交易日A股...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再度大幅下跌
美股继续下探,上一交易日A股明显下跌
上一交易日A股弱势下跌,创业板指下跌1.83%
指数继续呈现分化态势 市场人士:目前IC仍强于IF与IH
2021年11月25日 09:58
  日前,指数继续呈现分化态势,股指期货的标的指数再度呈现强弱切换态势。市场人士认为,中证500指数走势相对偏强,整体市场短期风格不明朗。
  “短期IC偏强主要是因为市场对后续货币政策也产生了预期差。”浙商期货股指期货研究员金辉分析称,《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在表述层面有一些变动,其中对指数影响较大的方面主要体现在,安排了更加多样化的精准直达信贷支持工具,对于利率方向的表述和执行更加明确。但要清醒意识到,从企业盈利前景来看,通胀数据继续预示着企业盈利前景的不乐观。
  “近期股指市场整体呈现涨跌互换的态势,并不存在明显的主线。”新湖期货股指期货研究员霍柔安表示,中证500表现预计仍然相对较强,保供稳价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已经逐渐稳定,顺周期板块近期有小幅反弹的迹象,科技电子、元宇宙等相关概念板块仍深受资金青睐,北向资金大幅增持电子、科技等板块,新能源板块再迎利好消息,各国政府出台新能源政策的频率愈发频繁,预计新能源高景气将在全球范围内持续一段时间。
  同时,霍柔安表示,上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当前经济整体下行的压力有增无减,房地产投资持续放缓,各地纷纷出台政策以改善供给端及需求端融资困难、资金偏紧的问题,但需求端居民对未来房价预期依然较差,而供给端房企也更倾向于将资金用于加速竣工促进资金回笼,所以整体改善并不明显,房地产行业作为一个牵连比较广的行业,带动消费、金融及周期板块都存在一定的压力,这也使得政策边际放松的预期较强,市场波动的幅度较大。
  在国泰君安期货金融衍生品研究所研究员毛磊看来,当前政策面显示出趋于宽松的边际倾向,特别是地产端,宽信用的方向比较明确,这对于市场来说是重要的上行支撑,历史上A股宽信用阶段上涨概率超过90%。不过从政策力度来看,仍比较克制,宽松力度有限,限制了指数的上行动能。
  此外,美国政策面滞后于中国,尚处于收紧政策乃至讨论加息时期,海外市场仍可能给A股带来影响。“预计在内外驱动交织影响下,市场整体将呈现振荡上行走势。结构上看,在风险偏好稳定环境下,受益于结构性宽松的中小企业、成长板块有望得到资金的青睐,预计IC的走势将强于IF与IH。”毛磊说。
  霍柔安认为,无论走哪一个逻辑,近期IC都会存在一定的支撑。可关注11月的社融数据以及相关政策,政策后期若有明显放松的迹象,地产、大金融及消费板块都会有所收益,IF可能会有所表现。金辉则认为,中期来看,上证50会偏强势。目前市场的关注点在货币政策方面,中证500走势偏强,短期风格并不明朗。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