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带队赴上期所调研2021年11月26日 11:04
  双方围绕期货法立法、期货创新领域的法律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
  11月24日,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带队赴上期所,围绕“金融司法服务保障期货市场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专题调研。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姜岩介绍了上期所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希望与上海金融法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
  赵红表示,期货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期所是上海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为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壮大以及服务保障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金融司法如何更好服务保障期货市场创新发展,赵红表示,一是立足审判职能,公正高效审理期货市场法律纠纷。充分发挥上海金融法院集中管辖、专业审判的优势,妥善审理期货类案件,培育具有规则创设意义的典型案例,引导规范期货交易主体行为,强化期货公司履职尽责,提高期货市场治理水平。二是强化服务保障,依法支持期货市场改革创新。积极研判期货市场国际化开拓中的法律问题,有效发挥金融市场案例测试机制对金融创新的规则指引作用,大力推广约定管辖和法律适用示范条款,为中国参与金融领域国际治理争取更多话语权。三是发挥合作优势,共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加强期货市场法治供给、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共同目标,构建信息共享、问题共研、工作共商、风险共防的长效合作机制,提高期货市场综合治理水平,筑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上,双方围绕期货法立法、多层次期货市场体系建设、期货创新领域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期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上海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晓镍、肖凯,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