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高盛料疫情变化加剧短期对冲风险资产2021年11月29日 09:26
  11月25日,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发表声明称,南非检测到被称为B.1.1.529的新冠毒株的新变种——Omicron(奥密克戎),引起了多国大范围的恐慌。
  在新变种病毒忧虑下,道指周五收跌905点。高盛认为,疫情变化或加剧投资者对风险资产进行短期对冲。
  该行指出,病毒突变未对全球有太大影响,并估计疫苗仍有较大可能有效预防住院率和死亡率,但通胀上升令实际经济增长相对大幅下滑;加上今年风险类资产大幅攀升,以及政策风险等因素的影响,或令相关资产会出现调整,故投资者考虑对经济增长敏感的风险资产进行短期对冲。
  种种因素叠加,高盛认为,这可能会加剧美联储FOMC在12月的短期风险规避情绪。考虑到流动性因素以及12月的政策风险,投资者可以考虑对经济增长敏感的风险资产进行短期对冲。
  面对来势汹汹的南非变异病毒,全球各国政府反应也极其迅速。英国、以色列、新加坡等地第一时间出台了应对措施,美国也将对南非等非洲八国实行入境限制。
  高盛认为,由于各国的新旅游限制规定对正常生活产生较大影响,原先预计供应链短缺可于明年下半年缓解,或会拖延至更长时间。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