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MYSTEEL黑色金属例会:本周钢市或震荡偏弱2021年11月30日 09:45
  一、宏观
  国内方面,宽信用政策边际走强,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的好转,对投资端构成一定支撑。此外,基建刺激预期也得到持续改善。国内地产和基建投资端预期改善,支撑内需型工业品(黑色建材、有色、化工、煤炭),后续需高度关注12月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国际方面,关注变异病毒对全球市场的影响。
  二、原料各品种情况
  (一)铁矿石
  
  
  
  近期,铁矿石价格反弹基于高炉复产的预期,但12月份高炉复产带来的铁水产量增长较为有限,在没有更多的复产消息释放的情况下,铁矿石短期持续上涨的基础不强。
  过去两个月澳巴铁矿石发运连续走低,短期内或影响到港口水平下移,延缓港口累库速度,但不改累库方向。球团矿价格在自身供应宽松和钢厂利润低位波动的环境下还有向下的压力,钢厂或继续增大块矿和烧结矿用量。
  (二)煤焦
  
  
  
  (三)废钢
  
  
  从螺废差来看,当前钢厂仍有一定利润空间,但压减粗钢产量任务仍在,同时叠加北方冬季限产,废钢需求无明显改善;从废铁差来看,目前废钢价格已经高于铁水成本,废钢经济效益下降,站在长流程角度,采购废钢意愿偏弱。当前废钢市场涨幅大于螺纹钢涨幅,且成材价格转弱,废钢整体支撑力度较小,但考虑到钢厂春节前废钢冬储因素,短期下跌的空间或较小。预计废钢价格盘整趋弱运行。
  (四)钢坯
  
  
  
  目前唐山地区环保限产频发,主要影响下游轧钢厂连续性生产,但此局面对于轧钢环节来讲,有助于成品挺价以及预接订单。虽然下游的停产导致钢坯需求迟滞,但就目前钢坯市场来讲,钢厂直发资源多以短期锁价形式外售,现货市场尚有补仓以及交单行为,一定程度上能够对冲下游轧钢停产带来的对坯需求迟滞影响。另外进口资源陆续集中到港,且多为预售资源(到港直接提走)一定程度上也抑制了下游厂家采坯积极性。短期内钢坯基本面对价格影响有限,更多为情绪变化主导价格走向,综合预计短期内钢坯价格或仍保持易涨难跌局面。
  三、钢材各品种情况
  (一) 建筑钢材
  
  
  
  目前钢市已陆续进入消费淡季,虽然关于地产及资金边际有好转预期,但对于市场影响较小。市场关注点由前期高库存挺价逐渐转向为低成本冬储,受情绪及期货影响,预计本周国内螺纹钢价格仍将弱势下行。
  (二)中厚板
  
  
  供应方面,北方目前限产比例较高,但其他区域,由于中板品种盈利情况较好,基本上在保中板产量,且目前调坯轧材企业不缺板坯,普板产量有明显回升;流通环节,市场投机需求差,钢厂缺订单,尤其是一单一议,资源流动基本靠协议,致使钢厂厂库不断累积,社库小幅下降,这种局面只能靠未来冬奥会的限产去打破;需求方面,目前热轧开平板与中板价差依旧偏高,部分区域品种间替代效应明显,导致短期行情即便在有所稳定的情况下,中板需求没有明显回升。综合预计,预计本周中厚板价格窄幅震荡运行。
  (三)冷热轧
  
  
  冷热轧心态改观空间有限,短期规避风险的想法尚存,由于钢厂即期利润较高,成本线下移,后期现货价格上涨空间有限,钢厂降价冬储售卖的操作下,冷热板卷将呈现承压下降。
  (四)不锈钢
  
  
  不锈钢大厂销售限价政策本周持续下行,预计钢厂盘价正式开盘跌幅加大。整体下游成交疲软,如若持续如此,大厂不锈钢仓单或多考虑重新进行交割成为业内关注焦点。目前不锈钢市场无利好消息支撑。
  
  声明:
  文中所有数据来自钢联数据和Mysteel调研,
  观点会随着市场的变化而变化,请及时交流;
  市场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