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1.53BP至2.6775%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0.74BP至2.665%
小幅下跌,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至2.67...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持平至2.66%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1.64BP至2.664%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1.81BP至2.65%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0.81BP至2.64%
美国国债交易商的空头头寸成为年底流动性的又一个危险信号
2021年12月08日 09:24
  近期,一级交易商对短期国债持仓减少,是在年底流动性真空期来临之际可能存在市场错位的又一警告。
  截至11月24日,一级交易商(主要是大银行)总体上是在做空2年期到3年期美国国债。他们的净空头头寸刚刚超过900万美元,接近2017年以来最看跌水平,表明为非指标国债提供关键流动性的买家回撤。
  巴克莱策略师Anshul Pradhan和Andres Mok在12月3日的报告中表示,收益率曲线前端的头寸“说明交易商们为非指标国债多头头寸提供资金的需求较少”。非指标国债是过去几年发行的票据和债券,交易频率低于新发国债;它们是市场的最大组成部分,占美联储日常资产购买的大部分。美联储的资产购买正在收缩。
  分析师写道,结果是空头仓位相对增加,“可能也导致特定债券融券需求的集中。”
  这些力量加在一起可能导致市场错位加剧。
  但巴克莱也表示,当前的错位水平仍然温和。然而,这并没有阻止对深度价外债券期权的需求,这些期权可以防范美国国债的大幅下行走势,可能吸引风险管理人员。
  如果交易商们的空头头寸进一步扩大,可能预示着美国国债市场会出现更大的波动。
  “我们认为错位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巴克莱分析师写道。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