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苹果趋势性行情将至
节日效应失效?苹果期价持续走低
红枣振荡中寻求突破
早熟苹果集中上市,现货下跌带动苹果期货出...
苹果期货止跌反弹
苹果期货震荡为主
中秋备货叠加产区天气糟糕,苹果期货强势震...
消费端承载力不足 红枣期货5个合约跌停2022年01月05日 09:21
  新年首个交易日,红枣期货除2212合约外,其他5个合约均跌停。
  “红枣期货昨日跌停主要是因为近期消费比较差。”南华期货农产品分析师边舒扬告诉记者,红枣消费端的承载力不足。由于红枣不是必须品,且有大量陈枣可在市场流通,因此即便减产也会导致消费不买账的情况。近期是红枣传统的消费旺季,但是买卖情况不佳,消费远低于预期,降价销售成为必然。
  中信建投期货研究首席田亚雄表示,红枣期货价格下跌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仓单压力高企,二是近期旺季不旺走货速度偏慢。截至1月4日,仓单数量为12770张,与有效预报合计超过9万吨,导致仓单压力高企。除去高企的仓单压力,传统旺季消费不旺也是近期红枣行情不断下行的原因。由于新疆产区受去年6—7月干热风影响,红枣减产明显,叠加出疆运费上涨,采购成本明显高于往年。
  “贸易商普遍对于销售行情有较高的期望,然而红枣作为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农副产品,其消费过程较为缓慢,且由于贴近消费者,消费端备货量较其他农产品偏小,导致近期走货速度慢于预期。”田亚雄说。
  展望后市,边舒扬认为,近期红枣跌幅已经比较大,后续价格可能还会继续走弱,但是还不至于跌完此前的涨幅,毕竟2021年确实是减产年,情绪释放以后或许存在价格低估的情况,后续可能存在一波反弹行情来修复价格。
  田亚雄表示,虽然短期红枣消费能力快速大幅提升的可能性较低,走货速度获得质的提升的可能性同样较低,但目前的恐慌情绪也较难长期维持:一方面,贸易商反映目前现货已在低价保本销售,进一步降价亏本销售的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减产已成事实,减产带来高价的同时导致贸易商采购量偏少,市场供给偏紧。此外,2021年度新果一级品存在较多收购作为仓单的情况,进一步收紧市场供给。
  “若现货市场恐慌情绪过去,逐步消化红枣,本身偏紧的供给可能给行情带来回暖的机会,从而带动期货行情恢复理性。”田亚雄对记者表示。
  国投安信期货高级分析师董甜甜表示,需求不足或仍将困扰短期红枣期现货走势,但价格骤降使得期货领跌现货,后续支撑行情的力量可能来自需求端改善和现货价格的支撑。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