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大多头西格尔:美联储今年或加息至2%,但股市仍会上涨,因为投资者别无选择
2022年01月05日 09:50
  美股长期多头、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认为,美股在2022年将继续上涨,即便美联储为遏制通胀而将利率提高到2%左右。
  居高不下的通胀率正促使美联储重新采取行动,并暗示今年可能会加息三次。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或5月开始加息。
  西格尔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在通胀问题上落后于曲线,因此将不得不以超出预期的幅度提高利率。
  他说:“如果短期利率在年底前升至2%,我不会感到惊讶。”
  然而,西格尔表示,即使借款成本大幅上升,也不会阻止美国股市今年继续走高。他预测,2022年股市仍将是“上涨的一年,但涨幅不会像2021年那么大”。
  2021年,标普500指数上涨了逾25%,美联储的超低利率和大规模债券购买刺激了市场,新冠病毒疫苗的到来也提振了市场情绪。
  但分析师们对2022年的股市前景看法不一,认为新冠病毒变种和美国中期选举等因素将是不确定性的来源。
  西格尔表示,通货膨胀和美联储加息的计划将导致股市出现一些波动,但即便如此,考虑到债券收益率仍处于历史低位,且现金的实际价值正在被侵蚀,股票仍是那些想要战胜通胀的投资者的唯一选择。
  他说,股市将会上涨,因为“我们都知道那句老话:TINA,在通胀环境下,别无选择。”
  与此同时,西格尔指出,投资者在购买股票时必须比以前更有选择性。
  他说,那些股息高的股票可能表现良好,因为它们为投资者提供更高的回报,并有机会战胜通胀。相比之下,“高企的科技股”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债券收益率和通胀上升使它们的吸引力下降。
  西格尔补充说,他不认为美国股市估值过高,尤其是在剔除苹果等主流科技公司的情况下。他表示,虽然市盈率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但仍没有那么高,尤其是考虑到目前的利率水平……我仍认为目前的股市是合理的。”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