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即将卸任的美联储副主席坚称:通胀是暂时的2022年01月14日 09:58
  因卷入股票交易丑闻而即将提前卸任的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周四表示,他仍然认为去年出现的高通胀将是“暂时的”,将在不会对经济造成太大影响的情况下逆转。
  克拉里达在美联储发布的一篇学术论文中表示:“我仍然认为,美国经济的基础通胀率正在接近我们2%的长期目标,因此,一旦这些相对价格调整完成,瓶颈消除,那么2021年不受欢迎的通胀飙升,在适当的货币政策下,最终将被证明在很大程度上是暂时性的。”
  在美国通胀率创近40年新高的情况下,克拉里达可能是美联储高官中唯一一位继续使用“暂时”一词来形容高企的通胀的,其他美联储高级官员都避之唯恐不及,因为这个词目前已被普遍认为是完全不可信的。
  在去年年初,美联储官员曾预计通胀将在今年年底结束。但它持续的时间比他们预期的要长得多。去年12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是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
  克拉里达敢于继续使用“暂时”这个词,可能是因为他即将于周五离开美联储的职位。他在周四的论文中表示,自2020年2月以来,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的年增长率一直保持在3%。他指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价格出现了大量“相对”或一次性上涨。他说,美联储官员的最新预测是,2022年和2023年的通胀率将仅略高于2%。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