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中金所总经理霍瑞戎:加大金融期货和期权产品供给
2022年01月17日 09:13
  1月16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霍瑞戎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苏河湾峰会”上表示,中金所将加大金融期货和期权的产品供给,稳步推进金融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推进中长期资金入市和加强机构服务,合力营造金融期货的良好市场生态。
  霍瑞戎说,金融期货已经成为财富管理机构基础风险管理的工具。一直以来,中金所高度重视各类投资者的服务工作,特别是积极做好财富管理机构服务,持续推进金融期货和期权新品种上市,先后构建起权益类、利率类两大产品线,共上市7个品种。2021年,中金所金融期货和期权总成交金额118万亿元。
  “在成交量提升的同时,中金所致力于努力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专业、安全、高效的交易服务。近几年来,中金所陆续引入单向大边保证金、国债冲抵保证金、国债期货券款对付交割模式,启动了做市商、期转现等服务。机构投资者参与逐步深化,财富管理策略日渐丰富,实现了量的稳定增长和质的稳定提升。”他说。
  霍瑞戎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与国际市场的联系将更加紧密,面对的市场风险来源也将更加广泛,对专业化风险管理工具的需求也更为迫切,需要我国建立相匹配的金融期货风险管理市场。另外,境外投资者持有中国金融资产规模显著上升,需要我国提供相匹配的风险管理工具,其中包括金融期货产品。此外,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升级版,也需要我国金融期货市场展现国际竞争力。
  霍瑞戎表示,中金所将按照构建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要求,服从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发展、国家重要的战略措施和资本市场的全面深化改革,以实际行动肩负新时代资本市场的光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奋力开创和建设金融期货市场的新局面。
  一是加大金融期货和期权的产品供给,按照“研究一批、储备一批、推进一批”的方式,持续推进金融期货和期权新产品供给,努力健全与我国实体经济地位相适应、与金融市场改革创新进程相协调、与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相配套的国内风险管理市场,更好服务我国财富管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稳步推进金融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坚持在“稳起步、控风险、循序渐进”原则基础上,扎扎实实推进各项业务准备,推动股指和国债期货等扩大对外开放业务平稳落地。
  三是推进中长期资金入市和加强机构服务。积极推动优化完善各类机构参与股指期货相关政策,提升机构投资者参与便利度,持续推动机构投资者参与金融期货市场交易。深化研究扩大参与国债期货试点银行范围,适时启动第二批保险机构入市。不断优化规则机制,持续提升市场服务质量。
  四是合力营造金融期货的良好市场生态。大力拓展机构参与培育培训,深化投资者教育体系,提高投资者教育实效。建立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依托最佳实践案例讲好金融期货市场故事,形成发展共识,营造良好市场生态。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