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分析人士:天胶缺乏持续上涨动力
周三橡胶继续减仓上行,夜盘持续拉升,基本...
分析人士:沪胶中长期仍以偏弱为主
沪胶空头力量占优
胶价在需求疲软,去库不畅,供应预增的压力...
橡胶短期走势预计底部区间震荡
上周橡胶上涨 橡胶短期走势预计延续反弹
市场人士:天胶将呈现区间波动特征2022年01月18日 10:57
  进入2022年后,天胶盘面价格持续振荡,其中沪胶主力2205合约的振荡区间在14500—15000元/吨。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天胶供应压力较小,但需求疲弱,市场走势缺乏明显的主导逻辑。
  招金期货天胶分析师高宁告诉期货日报记者,天胶当前主要的矛盾点看似集中在库存周期问题上,空头认为仓单库存增长,而多头坚持认为现货库存呈现下降态势,但实质上是天胶基本面缺乏有效的利多。另外,从主产国的生产状况上来看,ANRPC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天胶整体产量实现了增长。2021年全球天胶产量为1383.6万吨,同比增长1.8%,与2019年基本持平,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正常水平,预计2022年天胶产量将继续增长。
  “目前,泰国加工厂的生产利润较好,生产积极性较高,推动原材料收购价格上涨。此时泰国仍旧处于生产旺季,原料价格上涨也侧面反映出供应压力有限。因此,预计后期东南亚逐步度过旺季生产时期,供应将出现季节性边际下滑。”光大期货天胶研究员朱金涛分析说。
  记者了解到,进入1月以后,随着气温降低,云南和海南天胶产区都已经进入停割期。高宁表示,根据市场调研的情况来看,今年的交割品全乳胶确定性增长,预计已经达到27万—30万吨的产量,并且因为疫情而延迟通关的替代种植进口,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有序恢复。
  “此外,对于海运费大涨和船运紧张导致的运力下降问题,目前从越南和泰国的港口发货已经有了明显改善,所以该逻辑继续炒作的价值下降。同时,气候的影响也没有形成有效的利多。”高宁补充说。
  库存方面,截至1月14日,天胶总库存同比增加5125吨至239925吨;仓单库存同比增加4400吨至219910吨;上期所天胶仓单库存维持累库状态。据统计,截至1月10日,天胶青岛保税区区内17家样本库存为6.87万吨,较上期上涨0.31万吨,涨幅4.73%。“青岛入库量小幅增加,但中国到港暂无大幅增加预期,春节前存在小幅累库的可能,2月中旬前暂无大幅累库预期。”据山金期货高级能化分析师朱美侠介绍,从需求端来看,截至1月13日,国内全钢胎周度开工率为59.08%,环比上升7.56%,同比下降11.22%;半钢胎周度开工率为59.42%,环比下降1.05%,同比下降8.11%。元旦假期间停产的轮胎企业稳步复工,拉动本周全钢胎开工率走高。
  “由于临近春节,山东地区部分全钢胎轮胎厂家已经出现一定的减产行为,预计1月20日以后轮胎厂将陆续进入停产状态。据半钢轮胎工厂反映,订单表现较好,放假时间可能会有所延迟,但整体需求阶段性走弱较为确定。”朱金涛表示,后期下游轮胎厂将陆续停产,在需求阶段性放缓的情况下,天胶价格难有上冲动力,但供应端压力较小对天胶形成支撑,预计短期内天胶将延续振荡格局。
  朱美侠认为,供应端的收缩与国内低库存仍是胶价强有力的支撑。不过,春节以及冬奥会的来临将使轮胎企业开工率大幅下降,致使天胶需求转弱,加之春节前资金有避险需求或令胶价高位承压,预计短期天胶将呈现区间波动特征。春节后,随着需求回暖以及低供应、低库存的支撑,天胶价格有望偏强运行,策略上建议春节前观望为主,春节后逢低买入。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