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
上海金属网早评9.23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
上海金属网早评9.22
上海金属网早评9.21
上海金属网早评9.20
夜盘铜价震荡整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
周末夜盘铜价冲高回落2022年01月24日 10:18
  【铜】
  铜:周末夜盘铜价冲高回落,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市场预期铜供应总体表现稳定,需求端需要关注国内逆周期调节的力度。目前全球库存处于低位,LME现货延续升水状态。国内进入传统消费淡季,节前铜价可能宽幅震荡,建议关注智利矿山生产、铜下游开工情况、库存及现货状况。
  【锌】
  锌:周末夜盘锌价小幅回落,跟随有色整体走势。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境外有冶炼厂宣布关闭,市场担忧未来供应。下游镀锌开工率延续低位。国内目前锌产业链总体供需双弱。但国内库存总体较低,LME库存延续回落,低库存支撑锌价。预计锌价总体可能区间波动。建议关注下游开工、库存、现货升贴水及冶炼开工情况。
  【铝】
  铝:铝价周五夜盘下跌。截至20日国内社会库存较上周增加0.2万吨至72.6万吨,节前库存逐步企稳。铝前期的弱消费逻辑对价格影响逐步减弱,短期价格压力来自于对复产的担忧。考虑到2月消费大概率走弱以及复产条件增加,铝价预计触顶回落。
  【镍】
  镍:镍价续涨,逼空氛围较重。基本面方面,镍系产品目前供需并未出现大幅扰动。从品种基差看,进口镍基差显著偏强,镍豆、金川镍需求持稳,低库存下的逼空意味明显。此外市场对不锈钢节后需求预期引发的补库需求助推了本轮上涨。镍系商品供应扰动较多,但春节将至,警惕价格回调风险。
  【不锈钢】
  不锈钢:不锈钢价格回落。不锈钢价格近期受地产政策松动引发的消费回升预期影响走势偏强,但不锈钢库存上周出现回升,随着春节将至补库行情预计告一段落。此外镍价近期的强势从成本上推高不锈钢价格,对本轮上涨起到助推作用。短期警惕节前补库过后以及镍价可能的回落引发不锈钢价格回调风险。
  【铅】
  铅:伦铅冲高回落,沪铅反弹。产业上,1月20日国内铅锭社会库存8.76万吨,再度下降3100吨。供应端,海外冶炼厂成本高企,减产压力大;国内1月供应稳中有增,但进入供需两淡阶段。需求端,下游国内铅酸蓄电池市场消费清淡,终端企业电池库存消化缓慢,企业陆续有放假安排。整体上,供应预期增加,建议逢高抛空为主。
  【锡】
  锡:伦锡下跌,沪锡震荡。供应缩减,现货市场货源偏紧。海外市场,全球第三大精炼锡制造商MSC年末运营产能已基本恢复,但印尼地区产能存在干扰,消费预期好转。国内目前进口原料供应仍存偏紧预期,1月云南、广西等地部分炼厂节前有放假减产预期。下游需求表现一般,企业按需采购,国内锡锭库存依然偏低。整体上,供应偏紧预期下,沪锡高位区间运行。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