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猪肉抛储带动期货持续下跌
猪肉抛储带动期货继续下跌
国家发改委最新研判:猪价部分时段或有回落...
分析人士:鸡蛋季节性压力显现
生猪期货出现下跌
猪肉抛储即将启动,生猪期货出现回落
9月储备抛储,生猪期货小幅下跌
市场人士:节后蛋价以振荡下行为主2022年01月25日 10:57
  近两个月以来,鸡蛋价格一直呈现下跌趋势。临近春节,虽然部分地区内销出现好转,但支撑相对有限,河南、河北、山西部分产区受降雪影响,成交量下降。传统消费旺季的拉动作用甚微,鸡蛋价格总体稳中偏弱。市场人士表示,目前需求偏弱是主导现货市场行情的主要矛盾。
  进入腊月,淘汰鸡消费依旧低迷,主产区淘汰鸡价格以下跌为主。中原期货鸡蛋分析师刘四奎告诉期货日报记者,目前鸡苗价格继续回落,在季节性补栏淡季,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降低,短期淘汰鸡价格进入下跌周期,春节前集中淘汰将继续。不过,随着养殖利润回落,预计蛋鸡淘汰将再度出现延迟,整体在产蛋鸡存栏在低位运行,而低存栏将引发市场对春节后供应的担忧。
  “鸡蛋价格和淘汰鸡价格双双走弱,令产区养殖户面临淘鸡亏损风险,近期产区众多的延淘和换羽现象就是养殖户对这种风险的应对。延淘和换羽现象的增加或会加重春节后淡季鸡蛋供应的压力,在需求疲弱的大环境下这种压力会显得尤为突出。”徽商期货鸡蛋分析师尉秀如是说。
  尉秀表示,现在已到腊月下旬,鸡蛋的商业采购已经结束,农贸及商超的消费旺盛,但这种旺盛是相对的。相较于往年,今年腊月期间农贸及商超鸡蛋的消费量要低很多,预计这种短期的旺盛将在本周末结束。
  “一方面,春节需求不及预期;另一方面,生猪以及蔬菜等相关替代品价格也呈低位运行,对鸡蛋价格形成一定的压制。”招金期货鸡蛋分析师王爱丽表示,食品厂等下游加工企业成品消费差,采购积极性大幅减少,导致鸡蛋需求不及预期。春节将至,局部地区内销开始增加,但整体上看时间有限,预计上涨空间有限,春节后则面临全年需求最淡季,所以鸡蛋价格依旧以偏弱运行为主。
  此外,考虑到疫情的影响,限制流动一定程度上利空鸡蛋需求。刘四奎预计,春节前绝大部分地区的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但各地出台政策,鼓励就地过年,减少人口流通,外销短期出现减弱,内销也不会出现明显的刺激消费,户外消费成为今年需求减弱的重要原因。因此,现货将继续展开季节性回落,预计产区现货回落至3.5—4元/斤。
  “从蛋鸡的养殖成本来看,玉米价格长期维持在高位,令饲料加工保持坚挺,蛋鸡的养殖成本持续偏高。如果鸡蛋价格持续走低,会引发养殖户的惜售情绪,这种惜售情绪将对春节后的鸡蛋价格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所以我们对春节后的鸡蛋价格不要过于悲观。”尉秀解释说。
  在王爱丽看来,目前产业处于供需双弱状态,尤其是春节后迎来需求淡季,鸡蛋价格缺乏上涨动力,预计春节前稳中偏强,春节后以振荡下跌为主。
  刘四奎认为,现货方面,当下低存栏与弱需求共存,阶段性的消费淡季无法支撑高位现货。期货方面,春节前维持偏弱思路,但需谨防市场提前反应春节后供应偏紧的预期。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