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继续回调
美股尾盘回落,上一交易日A股走势分化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震荡分化
美股低开高走,A50夜盘反弹,上一交易日A股...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再度大幅下跌
美股继续下探,上一交易日A股明显下跌
上一交易日A股弱势下跌,创业板指下跌1.83%
A股整体表现偏弱振荡下行 市场人士:节后股指有机会迎来超跌反弹
2022年01月28日 09:07
  2022年初以来,A股市场整体表现偏弱,振荡下行,春节前资金偏向谨慎。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继续大幅下行的风险不大,股指春季行情有望在春节后展开。
  在国内降息利好的大背景下,A股近期呈现了相对的结构化趋势,资金高低位切换明显。新湖期货研究员霍柔安认为,1月市场走势不及预期的主要原因,一是投资者对于经济基本面存在担忧;二是担忧国内货币政策的力度不够,宽信用效果不佳;三是开年以来,市场对于美联储过快紧缩的担忧引起美股持续下跌,美债收益率加速上行导致避险情绪升温,若此次议息会议结果更偏向鹰派,可能会通过资金及情绪层面对A股造成冲击。
  美联储1月FOMC会议已落下帷幕,一德期货股指期货研究员陈畅认为,会议的实际情况比市场预期的更为偏向鹰派。就A股而言,由于本次联储议息会议结果超出市场预期,春节前不排除A股市场因此继续振荡调整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关注北上资金流向。
  “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靴子落地,待地缘政治局势缓和,避险情绪将逐渐消退。随着国内稳增长政策的全面落实,一季度经济有望企稳,股指春季行情有望在节后展开。”新纪元期货分析师程伟分析称,近日俄罗斯与乌克兰紧张局势升温,引发避险情绪,全球金融市场剧烈波动,欧美股市大幅下挫。受避险情绪的影响,股指大幅下跌,但基本面并未走弱,“市场底”或在春节前后形成。此外,为确保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年初以来,宏观政策不断加大稳增长力度。央行在去年12月全面降准后,相继下调MLF、OMO、LPR、SLF等政策利率,从量和价两个方面,引导金融机构降低对企业的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推动社会综合融资成本下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指出,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施规模性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特殊困难行业纾困发展,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
  在陈畅看来,当前A股继续大幅下行的风险不大,春节后市场有望振荡上行。第一,从基本面角度来看,宽货币、宽信用的政策信号有利于强化市场对稳增长的信心。第二,从外部环境来看,由于下一次议息会议要等到3月15日至16日,意味着随着本次议息会议信息逐渐被市场消化,春节假期后到两会前A股市场有望在国内稳增长预期下迎来较为有利的时间窗口。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北上资金流向和美股走势,如果北上资金大幅外流,则前期多单立刻平仓离场。反之,则多单谨慎持有,注意风控。跨品种套利方面,前期多IH空IC跨品种套利继续持有。此外,春节假期临近,为避免假期消息面变化,建议投资者轻仓过节。
  “对于春节后的走势,目前仍然保持着相对乐观的态度。”霍柔安表示,从基本面角度来讲,以稳增长为目标的宽货币、宽信用的政策正在逐步落地,且近期资金流向显示,人民币资产依然具有较强吸引力,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港股表现得相对坚挺,所以受到美股影响大跌的可能性相对较小。春节假期将至,美国预期加息的大背景下,地缘政治影响也比较频繁,所以资金避险情绪较强,量能持续萎缩,热点板块持续性差,风格继续轮动,不建议进行短期操作,以中长期为主,可以多关注金融、基建等防御性板块,节后股指仍有机会迎来超跌反弹,IH等防御性板块权重较高的指数可能会表现较好。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