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俄乌冲突升级叠加美联储加息,昨夜糖价震荡...
受原糖价格下跌影响,郑糖周五夜盘小幅回落
原糖需求支撑价格
昨夜糖价上下震荡
原油走强,带动原糖出现上涨
担忧经济衰退,昨夜原糖出现下跌
昨夜原油拖累糖价
郑糖延续下跌走势2022年02月16日 11:03
  近期,郑糖盘面维持偏弱走势,原糖上涨动能不足,国内消费偏弱,供需矛盾仍将主导国内盘面。预期后市郑糖盘面仍将承压,延续下跌行情。
  原糖价格振荡偏弱
  巴西进入榨季尾声以来,减产坐实,利好释放,外盘振荡趋弱。原糖指数自去年11月18日触及阶段性高位20.27美分/磅后,振荡偏弱。目前巴西已经基本完成收榨。本榨季巴西累计压榨甘蔗5.216亿吨,同比减少12.7%;累计产糖3202.9万吨,同比减少16.15%。减产坐实,靴子落地,因减产带来的利好也在盘面得到充分体现。国际生产节奏由南半球转移至北半球,泰国、印度维持增产状态。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印度本榨季累计产糖1870.8万吨,同比增加100.2万吨;泰国累计产糖506.8万吨,同比增加19.35%,预计榨季产量将超过1000万吨。印度以及泰国的增产为目前的盘面带来一定的下行压力。
  目前来看,巴西降雨有利于缓和干旱局面,利于甘蔗生长,甘蔗产量有望增加。另外,目前巴西境内原糖价格相较乙醇处于溢价状态,届时对于糖醇比也会产生实质影响。以上因素均有助于巴西糖产量增加,利空原糖价格。
  国际原油价格经过一年上涨或已至阶段性高位,预计后市上涨空间有限。观察近期盘面走势可以发现,原油价格波动对于原糖价格影响传导受阻,原因可能在于巴西处于收榨状态。有消息称巴西政府可能取消或下调燃油商品流通税,如果消息坐实,巴西乙醇价格将会再度下降,更加有利于巴西糖的生产。
  国内供需矛盾突出
  春节之后郑糖盘面迎来短暂的小幅反弹行情,主要是受商品价格普涨影响,以及国内预期减产的利好支撑,但反弹幅度有限,随后又承压回落,基本回吐全部涨幅。当前,国内供需矛盾仍然突出,春节后市场进入消费淡季,盘面仍将承压。
  根据中糖协公布的产销数据,截至1月底,全国产糖532.16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659.39万吨。产甘蔗糖447.81万吨,低于上榨季的509.04万吨。其中,广西产糖364.64万吨,同比减少48.14万吨。广西产量下降或许和榨季推迟开榨有关,后市产量有调增预期。产甜菜糖84.35万吨,低于上榨季的150.35万吨。本榨季全国总产量预计下调至1007万吨,较上榨季减少60万吨左右,整体降幅有限。另外,2021年全国累计进口食糖566.62万吨,同比增加7.59%,进口量在进口成本增加的状态下虽有收榨预期,但拐点仍未到来。另一方面,国内需求整体维持偏弱状态,市场成交不佳。
  总之,后市郑糖盘面仍将承压下行。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