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俄乌冲突升级叠加美联储加息,昨夜糖价震荡...
受原糖价格下跌影响,郑糖周五夜盘小幅回落
原糖需求支撑价格
昨夜糖价上下震荡
原油走强,带动原糖出现上涨
担忧经济衰退,昨夜原糖出现下跌
昨夜原油拖累糖价
原糖重心有望维持高位2022年04月18日 11:30
  需警惕原油大幅波动以及印度出口量持续增加风险
  原油价格居高不下背景下,市场预期巴西甘蔗制糖比将继续走低,叠加雷亚尔走强抑制出口量,当前投资者普遍对原糖后市持偏乐观态度。
  进入二季度,市场关注点转向巴西新榨季糖醇比走势。目前巴西2022/2023榨季已经开启,在油价持续居高不下的背景下,该国作为最大的糖主产国,其糖醇比或继续偏低,从而将使巴西糖产量减少忧虑加剧。此外,UNICA最新数据也显示,新榨季巴西甘蔗收割进度偏慢,叠加雷亚尔走强抑制出口量,当前投资者对原糖后市普遍持偏乐观态度。但后期需要警惕的是,印度产量增加预期加剧的背景下,叠加当前原糖价格已高于印度成本价,该国出口量或超预期增加。
  巴西糖醇比继续走低
  原油价格居高不下背景下,巴西汽油价格上涨,乙醇价格重心随之抬升,进而使得市场对于甘蔗制糖比的预期下降,带动糖价上涨。
  3月11日,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提高炼油厂向经销商出售的汽油和柴油价格,油价上涨后,当前巴西含水乙醇价格上升至3.55雷亚尔/升,预计每吨甘蔗制醇产值约为329.68雷亚尔。再将该数据折算为原糖后,目前吨蔗制醇产值对应原糖价格约为22美分/磅。因此,笔者认为,从乙醇和原糖比价来看,吨蔗生产含水乙醇的产值仍高,预计甘蔗制糖比仍将继续偏低。
  新榨季压榨进度偏慢
  巴西货币雷亚尔走强,也使得巴西出口商出口意愿偏低。从相关数据来看,巴西4月前两周出口糖38.22万吨,日均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减少29%。
  巴西在4月进入2022/2023榨季,新榨季开始前,充沛的降雨缓解了中南部地区干旱的担忧,市场预期2022/2023榨季巴西产量有所增加,但由于当前单产数据较巴西糖厂预期低10%左右,因此部分糖厂选择停止收割并等待甘蔗进一步生长,因此巴西目前收割进度严重偏慢。UNICA数据显示,3月下半月巴西中南部甘蔗压榨量为118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76.3%。
  印度出口量大增
  今年乙醇掺混比约为10%,目标为2025年达到20%。印度乙醇预计会减少生产300万至350万吨的糖,但该部分量无法覆盖本年度印度增产量带来的利空。当前印度增产预期愈发强烈,本年度印度糖产量预计依然远高于国内需求量,因此,需要通过出口的方式缓解印度国内产量压力。
  4月初印度已签订了740万吨的出口合同,目前印度糖制造协会表示,预计2021/2022年度印度食糖出口量将达到850万吨,远高于上一年度的710万吨,但能否实现该出口量,仍需要关注国际糖价是否能持续高于印度偏高的产糖成本。本年度印度最低食糖售价与前几年相同,为31000卢比,预计出口成本高于前几年的19美分/磅,仍低于当前国际糖价,因此出口量将继续增加。
  整体来看,原糖价格重心有望维持在高位,甚至随着巴西新榨季的进行出现小幅抬升,但由于大部分的利多因素是基于糖醇比,因此需警惕原油价格大幅波动以及印度出口量持续增加风险。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