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1.53BP至2.6775%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0.74BP至2.665%
小幅下跌,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至2.67...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持平至2.66%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1.64BP至2.664%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1.81BP至2.65%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0.81BP至2.64%
桥水首席策略师做空所有期限美债 称美联储的加息力度远远不够
2022年04月28日 09:21
  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一个忠告:是时候变得更加鹰派了。
  这位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认为,如果美国要遏制通胀,利率必须达到比鲍威尔的预期高得多的水平。激进的政策紧缩预期将继续提振所有期限债券的收益率,这也是该公司对各期限美债全线做空的原因之一。
  “市场预计未来三年通胀率降不到2%,而是应该在3%左右,而且这还是在美联储大幅紧缩政策的情况下,”Patterson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面临的问题是,美联储的措施能不能让通胀率达到市场所预期的水平。我们认为有可能做不到。”
  Patterson是央行官员们会倾听观点的那种市场老手,她的职业生涯中多次做出准确的判断,从一名佛州的记者一路打拼成为桥水创始人达利欧的左右手。现年53岁的她一直是美联储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多次荣登American Banker评选的银行业最具实力女性年度榜单。
  这些天来,Patterson和她的同事对于市场中有关本轮紧缩周期中联邦基金利率将在略高于3%水平见顶的预期感到怀疑,单这种市场预测已经令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本月升至近2.98%的逾三年高点。但美债市场的盈亏平衡通胀率预期未来10年通胀率平均约达到2.9%。
  3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5%,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CPI为6.5%。桥水预计核心CPI一年内仍将保持在6.5%。虽然她拒绝透露美联储需要加息多少,但其表示,联邦基金目标利率需要提到比现在高得多的水平才能让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升幅回到2%附近,或者达到盈亏平衡通胀率目前所反映的水平。
  在Patterson看来,这一切都意味着债券收益率将进一步上升。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有很大的上涨空间,”Patterson在4月1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3%应该能轻松达到,我甚至不排除能升至4%”
  Patterson对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的看法并非个例。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周二警告称,美联储可能需要进行19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保守”的预测是基准利率需要大幅升至5%-6%区间。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