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分析人士:天胶缺乏持续上涨动力
周三橡胶继续减仓上行,夜盘持续拉升,基本...
分析人士:沪胶中长期仍以偏弱为主
沪胶空头力量占优
胶价在需求疲软,去库不畅,供应预增的压力...
橡胶短期走势预计底部区间震荡
上周橡胶上涨 橡胶短期走势预计延续反弹
市场人士:天胶继续承压运行2022年04月28日 11:20
  今年橡胶整体弱势下行,基本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4月沪胶更是击破13000元/吨的整数关口。市场人士表示,短期内宏观面不确定性仍大,预计橡胶将继续承压运行。
  国泰君安期货能化分析师高琳琳告诉期货日报记者,从产业供需来看,外减内增,进口回落。目前泰国处于低产期,越南加工厂陆续有新胶产出,但多数浅色胶主供欧美及印度市场。越南全境天然橡胶产出仍然偏低,产量大概是旺产季的二成。国内云南产区,多数区域正常收胶,原料胶水和胶块价格持稳。海南产区,目前东南部个别区域开割,但胶水产量稀少,儋州、白沙、临高等区域出现白粉病情况,开割时间将进一步推迟,可能要到5月中旬开割,比正常年份晚25—45天。从进口情况来看,4月天然橡胶进口环比缩减,同比微幅下跌。
  据了解,今年国内全钢胎开工率持续低于往年同期,春节过后企业复工较慢。东证期货能化分析师曹璐分析称,一方面,今年以来公路货运量不足、运费低迷、政策刺激后重卡新车保有量过高等现象依然存在,持续压制国内重卡新增需求,从而拖累了卡客车配套胎需求;另一方面,大宗货物和中长途货物的公路运输需求不足,导致卡客车替换胎市场需求减弱。全钢胎开工率低迷导致原料消耗变慢,橡胶内需表现不佳。
  “海外需求方面,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海外汽车行业持续遭受芯片短缺的影响,行业生产受阻,渠道库存持续降低,消费需求被抑制。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俄乌冲突又加剧了全球汽车芯片供应偏紧的局面,海外汽车产销维持低迷态势。”曹璐补充道。
  库存方面,据山金期货高级能化分析师朱美侠介绍,截至4月25日,天然橡胶青岛保税区区内17家样本库存为11.17万吨,较上期下跌0.15万吨,跌幅为1.34%。青岛地区天然橡胶一般贸易库16家样本库存为29.59万吨,较上期跌1.81万吨,跌幅为5.76%。
  展望后市,曹璐表示,从季节性角度看,二季度主产国合计天胶产量为年内最低水平,但从历史价格走势看,季节性低产并不能构成支撑胶价的绝对基础,二季度胶价反弹的关键仍在于需求端。若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则内需有望回暖;若俄乌局势好转、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短缺缓解,则海外需求复苏有望延续。
  “整体来看,当前胶价仍处于验证周期性行情底部的过程中,还不具备趋势反转的动能。在确认趋势反转之前,行情仍以多空博弈下的波段走势为主。在季节性低产的背景下,若后续需求内外交困的局面有所缓解,则胶价有望在二季度出现反弹。在需求出现明显转好迹象前,预计胶价将继续承压运行。”她说。
  在朱美侠看来,当前国内弱需求仍是交易的主逻辑,同时市场悲观情绪仍重,将在一定程度上利空胶价。因此,短期橡胶整体将继续探底,行情的拐点需要轮胎厂开工的回暖和国内疫情有效控制相结合。
  高琳琳认为,目前国内下游弱需求依旧无大幅改善预期,随着年中消费淡季的到来,需求边际进一步减弱预期升温,但基建板块启动或能带来一波需求拉动,国内政策动向对大宗商品价格也有非常强的预期指引作用。从盘面来看,橡胶向上驱动仍需要更多的利好支持,后期整体以振荡筑底为主。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