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化肥价格一年暴涨一倍多,或加剧全球粮食危机2022年05月09日 09:18
  全球化肥价格飞速上涨,原因是乌克兰战争爆发后,受到西方制裁的主要化肥生产国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供应陷入停滞,这已经对谷物等粮食生产造成影响,正在推高粮食价格,全球粮食危机或将进一步加剧。
  世界银行计算的化肥价格指数(以2010年为100)3月涨至237.6,较上年同期上涨1.3倍,创下自2008年以来新高。作为主要品种的氯化钾肥3月涨至每吨562美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8倍,创出主要化肥之中最高的涨幅。尿素价格也上涨了1.6被,至每吨907美元左右。
  化肥涨价直接关系到谷物供应的减少和价格上涨。美国农业部3月底发布的农户种植意向调查显示,相对来说较多使用化肥的玉米的种植面积预计减少4%。由于供应隐忧,玉米的国际价格徘徊在10年来高点附近。
  这对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打击巨大。国际肥料发展中心(IFDC)观察发现,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化肥使用量已减少3成。受此影响,将减产相当于1亿人口粮的3000万吨,为了加以弥补,被认为有可能增加进口。
  世界银行已警告称,“由于将影响下一季的粮食生产,化肥价格上涨将威胁粮食安全保障”。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