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USDA9月供需报告预期利多豆类
美豆产量交易接近尾声
单产下调、?“弃种”!美豆蓄势待发,两粕走...
美豆炒作行情难以持久
美豆天气炒作还能展开?
市场人士:美豆偏空格局难改
分析人士:豆一期价下跌空间有限
前4个月原油煤炭大豆进口量减价扬2022年05月10日 08:49
  海关总署5月9日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2.58万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比一季度回落2.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6.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3%;进口5.61万亿元,同比增长5%。从单月来看,4月进出口总值3.16万亿元,同比增长0.1%,增速环比回落5.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同比增长1.9%,进口同比下降2%。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4个月我国大宗商品进口量有所减少。其中铁矿砂进口量价齐跌,原油、煤炭、天然气和大豆等进口量减价扬。前4个月,我国进口铁矿砂3.54亿吨,减少7.1%,进口均价每吨752元,下跌29.5%;进口原油1.71亿吨,减少4.8%,进口均价每吨4323.6元,上涨54.3%;煤7540.6万吨,减少16.2%,进口均价每吨1004.6元,上涨109.1%;天然气3586.6万吨,减少8.9%,进口均价每吨3842元,上涨72.1%;大豆2836万吨,减少0.8%,进口均价每吨3979.7元,上涨22.7%。
  恒泰期货首席经济学家魏刚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上海防控措施收紧,部分企业对原材料的需求下降的影响,今年前4个月我国资源类商品进口需求有所减弱。预计5月上海疫情或进入收尾阶段,随着复工复产推进以及物流的恢复,后续资源类商品进口需求将触底回稳。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