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黑海出口波澜再起 谷物市场波动加大
国际麦价承压运行
俄罗斯:愿有条件开放乌港口允许粮食出口!...
联合国粮农组织:乌克兰小麦将大幅减产,全...
天气好质量高 新季小麦生产形势乐观
受印度禁止小麦出口消息影响 CBOT小麦、玉米...
印度宣布小麦出口禁令 恐进一步加剧全球粮食...
静待USDA5月供需报告指引2022年05月11日 11:06
  本周末美国农业部(USDA)将公布5月供需报告,对于近期印度高温天气对全球小麦市场形成的供应紧张影响,以及美豆、玉米不良天气导致的播种延迟问题,都将在这次报告中有所体现。
  印度遭遇极端高温
  5月印度气象部门警告称,5月5日至9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部分地区会遭遇热浪袭击。印度高温天气带来的直接影响是延误当地小麦生长,全球小麦市场供应紧张预期不断强化。
  印度作为全球最大的小麦生产国之一,其小麦产量已经连续五年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自俄乌冲突发生以来,印度政府积极推动小麦、玉米等谷物种植,加快小麦出口销售步伐,填补俄乌冲突留下的供应缺口。但是自今年3月开始,印度气温飙升至1901年以来最高的一个月,导致印度小麦作物在关键生长期枯萎。有消息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从3月中旬开始最高温度始终站在35摄氏度以上,而到了4月和5月,最高温度突破40度变成了日常,许多时候甚至达到晚上温度仍高于30度。高温高湿的环境导致农作物减产预期增加,根据媒体对近24名印度农民和地方政府官员进行的调查,印度高温天气导致当地政府对本收获季印度小麦产量预期下降10%—50%。USDA5月供需报告公布前,分析师预期受干旱天气影响,印度将小麦产量预估调低630万吨至1.05亿吨,全球小麦产量也将随之下调。
  天气因素影响不容忽视
  4月低温、阴雨天气导致美玉米播种延迟,市场担心这可能降低美玉米单产潜力,支持美玉米期价创十年高位。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5月初美国新作玉米播种进度为14%,较去年同期慢32个百分点,较5年均值慢25个百分点,这一进度与2019年持平,但明显落后于历史正常水平。5月初天气转好预计推动美国中西部农民的播种,玉米种植状况预期改善,美玉米期价自十年高位回落。
  美国气候预测中心的气象预报显示,太平洋拉尼娜现象持续到夏季的概率为60%,这支持了大豆和玉米市场。一些地区降雨过量,已经导致玉米和大豆等农作物播种难度加大。通常情况下,每年5月10日美玉米播种进度会完成50%,在错过了玉米关键种植期之后,此后种植的玉米单产潜力可能会逐渐下降。
  因此,分析师表示在考虑到玉米播种迟缓的情况下,今年玉米单产可能很难达到美国农业部预测的趋线单产规模181蒲式耳/英亩。受天气因素影响,到目前为止,还有很多的玉米尚未种植,如果将这部分玉米面积转种大豆,那么新年度美玉米播种面积下降的利多影响还会继续扩散。
  南美市场方面,近期南美种植带降雨有利于巴西中南部夏季玉米的种植,机构上调巴西夏季玉米产量数据,但是巴西二茬因干旱导致的减产威胁仍未消散。咨询公司上周五发布的预告显示,巴西2021/2022年度二茬玉米种植面积预计达到1469万公顷,较上年度扩大2%,较之前预计小幅上调。巴西二茬玉米面积上调后,巴西玉米总面积预计调整为2140万公顷,较去年增加1.4%。但是在综合考虑到巴西二茬玉米干旱、播种面积上调双因素影响,市场将巴西玉米总产量预估下调至1.18127亿吨,上月预测为1.1815亿吨。另外,分析机构将巴西大豆产量预估下调2.2%至1.223亿吨,较上年度产量低11.4%,主要是因南部地区遭遇干旱,分析师也表示从巴西大豆收成结果来看,产量损失很大,超过了3月市场对巴西大豆产量的预期。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