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大摩称高通胀打压消费者信心,美股还会继续跌2022年05月12日 09:58
  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官、有“华尔街最悲观分析师”之称的迈克-威尔森认为,即便在最近的暴跌之后,美国股市也仍未走出困境。
  威尔森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重申了他的观点,即持续的通胀和公司盈利的减速意味着股市还有更多的下行空间。
  他表示:““这里的关键含义是,正经营杠杆在周期早期至中期带来的好处已经过去,在利润率压缩和营收增长放缓的推动下,盈利增长可能会减速。”
  在威尔森的基本情景预测中,他预计一年后标普500指数将跌至3900点,较当前水平可能下跌3%。但在他的悲观预测中,该指数将下跌16%,至3350点。
  威尔森表示:“我们仍然认为,美国股市的价格并未反映出当前水平的增长放缓。事实上,基于我们的公允价值框架,标普500指数与当前的增长环境相比仍存在定价错误。
  这是因为,俄乌冲突和疫情封锁加剧了通货膨胀,“已经低迷的消费者信心”继续承压。
  与此同时,不断上升的劳动力和投入成本可能会给企业利润率带来下行压力,而收紧的货币政策已经对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尤其是在抵押贷款利率飙升的情况下,对房地产市场造成了负面影响。
  总而言之,当前的市场和经济环境证实了威尔森长期以来的观点,即“火”和“冰”的组合将扰乱风险资产,“火”代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而“冰”则代表企业盈利放缓。
  威尔森预计,2022年标普500指数的每股收益将仅增长8%,2023年将增长5%,2024年将增长0%。相比之下,分析师们对2022年、2023年和2024年增长率的预测中值分别为10%、10%和9%。
  威尔森总结道:“随着美联储在增长放缓的环境下继续收紧政策,‘火’和‘冰’将持续存在。预计盈利增长将放缓,市盈率将下降,波动性将上升。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