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
上海金属网早评9.23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
上海金属网早评9.22
上海金属网早评9.21
上海金属网早评9.20
夜盘铜价震荡整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
周末夜盘铜价反弹2022年05月16日 09:24
  【铜】
  铜:周末夜盘铜价反弹。国内疫情出现好转迹象后,市场情绪转暖,铜价获得支撑。周五夜盘美元小幅回落也助力铜价企稳。LME库存持续增加,现货转为升水。未来随着国内企业逐步复工,国内铜需求也有望恢复正常。短期铜价仍可能企稳,建议关注国内疫情、现货需求状况、铜下游开工、库存等状况。
  【锌】
  锌:周末夜盘锌低开高走。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下游生产逐步恢复,需求有望恢复正常,市场预期也随之发生改变。LME库存小幅增加,现货轻微升水。欧洲冶炼减产对供应的影响尤在。短期锌价可能企稳,建议关注下游开工、库存、现货升贴水及冶炼开工情况。
  【铝】
  铝:铝价继续反弹。产业上,5月12日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103.2万吨,再度转为去库3.9万吨,下游有序复苏中。供应端,5月中旬企业复工有序展开,华东无锡等地区物流运输已逐步恢复。需求端,目前国内下游铝下游加工龙头企业开工率环比增长,消费领域复苏尚未明显显现。整体上,铝价静待下游需求复苏,建议轻仓逢低试多为主。
  【镍】
  镍:镍价震荡反弹。目前海外市场住友、俄镍、挪威及镍豆供应偏紧格局未改,海外镍库存依然偏低水平。国内目前纯镍开工率维持较低,海外纯镍进口仍然亏损,原料供应紧张已传导至硫酸镍,高冰镍能否放量是影响新能源供应关键因素,印尼等地进口镍铁大幅增加,近期国内物流受阻碍,需求端仍然受限。不锈钢方面,下游需求略有回暖但仍受疫情影响,不锈钢消费不足。整体上,需求受限,镍价高位波动为主。
  【锡】
  锡:锡价略有企稳。海外宏观因素相对施压金属价格,锡锭进口窗口持续打开为国内带来宽松预期。海外市场马来西亚锡锭的产量已基本恢复,但东南亚其它地区仍存在干扰。国内在缅甸抛储备后锡精矿进口明显增加,目前国内精炼锡开工率平稳,进口锡锭带来供给宽松预期,下游加工企业受到物流效率限制,国内锡锭库存基本保持平稳。整体上,锡价内强外弱格局,沪锡或高位区间运行。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