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日本一季度GDP同比萎缩1%2022年05月18日 10:21
  日本内阁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出现萎缩,因疫情限制措施打击了服务业,乌克兰战争和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给消费者和企业带来了新的麻烦。
  数据显示,日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萎缩1%,萎缩幅度小于经济学家预期。
  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日本一季度GDP环比下降0.2%,降幅小于市场预期的0.4%。
  数据显示,占经济一半以上的私人消费略有下降,降幅小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5%。
  虽然很多分析人士预计,日本经济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出现反弹,但乌克兰战争和全球经济放缓令复苏前景黯淡。
  尽管日本放送了疫情限制,但对V型复苏的怀疑仍然存在,而日元疲软推动的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可能限制国内需求。
  日本依赖出口的经济几乎没有从外部需求中得到什么帮助,净出口拖累了GDP0.4个百分点,而日元疲软和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推高了进口。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