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黑海出口波澜再起 谷物市场波动加大
国际麦价承压运行
俄罗斯:愿有条件开放乌港口允许粮食出口!...
联合国粮农组织:乌克兰小麦将大幅减产,全...
受印度禁止小麦出口消息影响 CBOT小麦、玉米...
印度宣布小麦出口禁令 恐进一步加剧全球粮食...
静待USDA5月供需报告指引
天气好质量高 新季小麦生产形势乐观2022年05月23日 09:56
  “小满节气的来到,标志着我国北方新季小麦的生长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灌浆与乳熟期。”河南省泌阳县70多岁的老农民赵书伦告诉期货日报记者,小麦的灌浆与乳熟期需要大概12天到18天时间,是小麦籽粒增重的主要时期。与此同时,我国北方夏粮能否取得好的收获,跟小满期间的天气变化有很大关系。
  据赵书伦介绍,民间流传着许多关于小满的农谚俗语,“小满未满,还有危险。”这里所说的危险主要是指小满期间如果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将会导致小麦出现大幅度的减产,如干热风、强降雨及大风天气。目前,小麦正处在乳化阶段,如果出现气温非常高的干热风天气,对于小麦的乳化会造成严重影响,干热风天气会让小麦枯死,过早地干枯成熟,麦穗里面的籽粒从而无法生长饱满,干瘪的麦粒势必导致严重的减产,而强降雨及大风天气会造成小麦成片倒伏。而今年的小满,天气则非常适宜。
  河南省濮阳国家粮食储备库业务副主任常爱国告诉记者,从该粮库近日对河南、河北及山东小麦生长情况的摸底调研情况分析,当前新季小麦生产形势好于预期。在调研中他们了解到,由于小麦播种至今天气条件较好,晚播小麦等的发育没有受到过大损伤,当前的长势基本和常年水平保持一致。
  “山东省部分制粉企业已在湖北、江苏与安徽等地设点收购新季小麦,从收购数量与收购价格来看,由于当前只是零星上市,市场主流价格还没有形成,收购数量则受新季小麦水分偏大等因素限制还没有上量。”山东省济宁市小麦贸易商赵磊表示,山东、河北及河南制粉企业新季小麦当前的挂牌收购价在1.58—1.67元/斤。另外,受运费上涨、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新季小麦大规模跨区跨省收购与运输估计难以大面积出现,这为产区贸易商、粮库及制粉企业留出了较多的收购机会与时间空间。
  河北省一家跨国粮商下属制粉企业负责人老赵告诉期货日报记者,随着小麦即将大量收获上市,加上湖北、江苏、安徽部分产区已收获的小麦单产、质量好于预期,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我国新季小麦整体生产形势较为乐观,在收购价格高于往年的情况下,麦农们的收入也将明显增加。
  另据记者了解,5月19日,国内相关机构重启了超期稻谷定向拍卖,当日稻谷定向拍卖201万吨,成交率为100%,基本无溢价成交。随着未来有更多的超期稻谷进入市场,预计这会增加饲料原料市场的有效供应,将令小麦尤其是新季小麦替代玉米等的优势尽失,后期小麦的需求将变得更加单一,有利于小麦价格止涨回稳。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