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黑海出口波澜再起 谷物市场波动加大
俄罗斯:愿有条件开放乌港口允许粮食出口!...
联合国粮农组织:乌克兰小麦将大幅减产,全...
天气好质量高 新季小麦生产形势乐观
受印度禁止小麦出口消息影响 CBOT小麦、玉米...
印度宣布小麦出口禁令 恐进一步加剧全球粮食...
静待USDA5月供需报告指引
国际麦价承压运行2022年06月01日 10:56
  近期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纽约举行的“全球粮食安全路线图——行动呼吁”部长级会议上表示,如果没有俄罗斯产品、白俄罗斯化肥和乌克兰粮食,就不可能解决粮食危机。俄乌冲突仍在持续,其带给全球粮食市场的供应冲击也在持续发酵。
  联合国参与协调谷物供需
  自5月中旬开始,俄罗斯与乌克兰紧张局势预期缓解,联合国参与协调俄罗斯和乌克兰谷物出口,5月乌克兰谷物出口量提升到150万吨,市场预期黑海地区谷物出口转好。若乌克兰谷物出口恢复,欧洲地区因高温天气导致谷物供应紧张情绪也将逐步缓和。5月初因热浪来袭,欧洲谷物产量的担忧也随之放大。5月以来,欧洲多国气温频创纪录。法国西南地区局部气温在35°C—39°C之间,葡萄牙、西班牙等南欧国家也出现极端高温天气,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地区小麦产量已受影响。
  根据FranceAgriMer的最新数据,截至5月中旬,该国软小麦作物状况良好或非常好的份额下降至73%,低于去年同期。因欧洲高温天气,欧盟作物监测机构下调今年欧洲小麦、大麦和油菜的单产预估,相关机构表示需要大量的降水才能避免单产的进一步受阻。5月28日当周的天气预报显示,欧洲全境降雨超过2毫米的天数不超过3天,6—8月更长的预报显示大部分区域的天气较正常水平更温暖干燥。
  近期,俄罗斯农业部长发文表示,俄罗斯或建造更多的船只用于谷物出口。数据显示,俄罗斯2020年谷物产量为1.335亿吨,其中小麦产量为8590万吨。此前,普京也表示,2022年俄罗斯小麦产量将达到8700万吨,俄罗斯本国小麦消耗有限,小麦可以出口到中东及非洲国家。
  印度出口政策有所缓和
  5月初印度小麦暂停出口,因国际市场质疑声不断,印度政府出口政策缓和,印度小麦出口预估恢复到600万吨的年出口量。虽然这一出口进度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000万吨的峰值,但是印度政策态度缓和,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国际谷物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小麦生产国之一,其小麦产量已经连续五年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自俄乌冲突升级以来,印度政府积极推动小麦、玉米等谷物种植,加快小麦出口销售步伐,填补俄乌冲突留下的供应缺口。但是自今年3月开始,印度气温飙升至1901年有记录以来最高的一个月,导致印度小麦作物在关键的生长期枯萎。
  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新德里专员也发文表示,因印度高温天气出现在小麦抽丝和灌浆期,这导致印度小麦单产预计下降10%—15%,印度2022/2023年度小麦产量也将由1.1亿吨下降到9900万吨。市场人士普遍预期印度政府减少本国小麦出口政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印度小麦减产。为了抑制本国食品价格高通胀的预期,印度政府计划放弃对国际小麦市场出口份额的争夺,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调控本国小麦供需,缓解物价上涨对本国民众带来的通胀压力。除了印度政府之外,2022年上半年阿根廷、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土耳其等20多个国家也相继出台了限制谷物出口的政策,缓解国内通胀压力。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