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澳央行警告通胀率或达7%,需采取“果断”措施2022年06月15日 10:16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威警告称,通胀上升幅度将远高于一个月前的预期,政策需要以“果断”的方式做出回应,这就是为什么该行在6月初大幅加息。
  洛威在周二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澳大利亚通胀率到年底可能会从目前的5.1%升至7%。
  这一数字远高于此前预测的5.9%,是199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也远高于澳大利亚央行2-3%的长期目标范围。
  “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我们需要能够回到2%-3%的通胀率,”洛威说。
  他说:“在通胀率如此之高、利率如此之低的情况下,我们认为采取果断步骤使货币状况正常化很重要,我们在上次会议上就这么做了。”
  本月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央行出人意料地将现金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至0.85%,是很多人预期的两倍。洛威明确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收紧措施。
  他说:“我认为,现金利率在某个时点升至2.5%是合理的。我们以多快的速度达到2.5%,以及是否达到2.5%,将由各种事件决定。”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澳大利亚央行将在7月和8月再加息50个基点,并在今年年底前将利率推高至3.5%。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