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28年来最大幅度!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2022年06月16日 09:25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50%—1.75%,这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
  决议声明显示,在利率决策方面,美联储重申FOMC寻求实现充分就业和长期通胀达到2%的双重目标,但删除了3月和5月声明所说的伴随适宜地坚定(收紧)货币政策的立场,FOMC预计,通胀将回到2%的长期通胀目标,且劳动力市场将保持强劲。
  评论认为,删除有关FOMC预计通胀将回到2%的说辞表明,美联储认为物价压力会持续存在,而且对通胀预期可能失控变得更为警惕。
  本次会后公布的美联储官员预期未来利率水平点阵图显示,相比今年3月发布的上次点阵图,本次美联储决策者的近两年加息预测明显更为激进。
  本次所有联储官员都预计,到今年底,政策利率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3.0%以上,5月这样预期的官员只有一人。本次有8人、占总人数的44%预计最终升至3.25%到3.50%,5人、将近28%的官员预计升至3.5%以上,5人预计升至3.0%至3.25%。
  本次共有16人预计明年利率将处于3.50%以上,其中5人预计利率超过4.0%,但有一人预计利率会降至3.0%以下,这意味着此人预计明年会降息。3月时预计明年利率超过3%的只有5人。
  后年有14人预计政策利率仍高于3.0%,其中12人预计超过3.25%,8人预计在3.25%至3.5%之间,仅4人预计低于3.0%。3月时预计利率超过3.0%只有5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新75个基点的加息决定是“不同寻常”的大幅度,但是为了使通胀恢复正常,预计下一次依然有可能加息50至75个基点。
  鲍威尔称,美联储有“绝对决心”抑制预期通胀,大多数指标仍显示美国人预期通胀将在未来几年恢复正常,但也有一些压力迹象。
  谈到美联储是否有能力在不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加息时,鲍威尔表示,这目前是美联储的目标,但是俄乌冲突、新冠肺炎疫情和供应链危机等无法控制的因素都在影响着美国经济。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美股、黄金先抑后扬。
  申万期货研究所宏观及贵金属分析师林新杰表示,自6月10日公布的5月美国CPI突破3月高点继续走高后,市场波动加剧,其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噤声期前与市场达成的加息50个基点的一致预期被打破,市场迅速转向连续更高幅度加息的可能。就市场表现而言,本周市场对联储政策路径进行了重新定价,除了美元和边际利好的中国股市,全球资产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尽管5月通胀显示主要压力来自于外部的结构性矛盾,需求端的抑制已经显现,但随着二季度通胀见顶回落的预设逻辑被动摇,当下美联储不得不进一步加快收紧步伐以维护自身信誉进一步加快加息步伐。”林新杰认为,未来留给美联储的政策空间和时间窗口越来越小,想要达成经济软着陆的希望愈发渺茫,三季度是更重要的观测窗口。
  就市场影响而言,林新杰向记者介绍,尽管美联储政策紧缩的步伐进一步提速,但短期内政策路径的明确将有助于平复市场恐慌情绪。对于未来,他表示,一方面,会陷入持续性滞涨格局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从这个角度而言,大宗商品暂不会因加息而出现显著回落,仍将维持偏强走势。另一方面,美联储政策收紧提速的前景更加明确,经济衰退发生的时间点预期或进一步提前,短期将持续压低风险资产的定价,同时需警惕出现新一轮的流动性恐慌的系统性风险。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