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油价飙升推动需求,美国电动汽车平均价格升破6万美元
2022年06月17日 10:27
  随着汽油价格飙升促使更多人转向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厂商因为成本上升而纷纷提价,美国电动汽车平均价格已突破6万美元。
  由于需求增长和材料成本上升,汽车制造商正在全面提高电动汽车的价格。据电动汽车网站Electrek昨日报道,特斯拉(639.3, -59.70, -8.54%)在美国全系提价,一些车型的价格提高了6000美元,这是该公司今年第三次提价。继电动卡车初创公司Rivian提价之后,福特最近也上调了其Mach-E电动汽车的价格。
  然而,买家仍然络绎不绝。Rivian首席财务官Claire McDonough周四在一次会议上表示,自3月1日提价以来,“我们看到需求实际上加速了”。“我们有1万份新订单,平均售价为9.3万美元”。
  汽车研究公司Edmunds.com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达到了60984美元,远高于整体汽车市场的46634美元。这个平均价格还不包括特斯拉,因为特斯拉不与研究公司分享定价数据,但Electrek报道称,特斯拉广受欢迎的Model Y长续航版现在的起价为65990美元,此前为62990美元。
  Edmund insight执行董事杰西卡?考德威尔(Jessica Caldwell)表示:“由于汽油危机,人们对电动汽车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这一问题已经持续了数月,而且没有任何缓解的迹象。随着需求的增长,供应非常有限。如果有人愿意承担这些成本,那很可能是那些关注电动汽车的人,他们通常收入更高。”
  除了需求增长之外,电动汽车提价的另一个原因是原材料成本失控。福特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最近说,现在制造一辆由Mach-E的成本比制造一辆燃油驱动的Edge SUV要高出2.5万美元。成本上涨已经抹去了福特电动汽车的利润。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