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美联储布拉德:美联储有能力实现软着陆 我们比沃尔克更有公信力
2022年06月21日 10:07
  美联储超级鹰派、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周一表示,美国经济未来几个月应该会继续增长,驳斥了一些分析师和市场专家的观点,即由于美联储对抗高通胀的举措,严重衰退是不可避免的。
  布拉德表示,那些警告美国必须重演1980年代初沃尔克时代的经济大衰退才能控制通胀的分析师,是在从历史中汲取“错误的教训”。
  布拉德说,以鲍威尔为首的现任美联储比1979年至1987年担任美联储理事会主席的沃尔克更有公信力。沃尔克因鼓励国会议员采取更加节俭的政策,从而战胜了美国通胀最严重的时期之一而受到赞誉,但他也面临着抑制价格不稳定的挑战,直到他让市场相信他决心不惜一切代价遏制通胀。在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一度被提高至20%左右。
  布拉德表示:“现代央行……比沃尔克更有公信力。”他说:“正因为如此,我们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可能比其他情况下更高。”
  布拉德说,美联储已经“采取了很多举措”,但他表示,本轮加息是从一个非常低的水平开始的,在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利率最初在0%至0.25%左右。
  布拉德说,他希望本轮加息能够复制1994年的经验,当时美联储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在一年内提高了3个百分点。
  布拉德称,1994年的集中加息“为美国经济在1990年代后半期的出色表现奠定了基础”,经济成长强劲,劳动力市场健康。
  他说:“上世纪90年代后半期发生了很多好事,我希望这次我们也能有同样的收获。”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