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韩国央行称今年通胀率将高于此前预期2022年06月21日 10:08
  韩国央行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韩国今年的通胀率可能高于上个月的预测,进一步提高了下个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上个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并将年度预期利率从3.1%大幅上调至4.5%。美联储自那以来已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令市场愈发认为韩国央行等其他央行可能会效仿,以比平常更大幅度的加息来遏制通胀压力,避免资本流动加剧。
  韩国央行表示:“考虑到最近国际油价上涨速度加快等情况的变化,预计通胀轨迹将高于5月份的预测。”
  该行表示,由于能源、食品和外出就餐的价格上涨,本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也有可能较5月份加速上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5月份CPI同比上涨了5.4%,创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涨幅。
  韩国央行的报告称,俄乌冲突持续、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供应链延迟以及疫情限制的放松,都增加了通胀的上行风险。该行补充说,韩国今年早些时候批准的额外预算是加大通胀压力的另一个因素。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