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库存降至低位 CBOT玉米继续上行
屡次“挑战”2800元/吨关口,苞谷棒子受旱无...
美玉米库销比将继续下降
美玉米期价创两个月来新高!减产炒作未完结...
市场人士:玉米价格缺乏持续上涨驱动
玉米下跌空间较为有限
22个交易日,每吨跌311元!从“炙手可热”到...
突现双重利空!美玉米大幅杀跌,这一因素将决定后续走势?
2022年07月14日 09:03
  近日,美元持续走强,商品价格则连续走弱。而USDA7月供需报告上调了新年度美玉米产量预期,玉米期末库存持续回升,并调降部分需求预估,令玉米价格承压。在双重利空影响下,此前强势反弹的CBOT玉米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周二下跌6.76%,抹去之前所有涨幅,周三延续弱势。
  据光大期货农产品研究总监王娜介绍,6月份,芝商所谷物及油脂、油料品种中,美麦领跌,油脂跟跌。其中,美麦跌18.2%、美玉米跌17.23%、美豆油跌17.36%、美豆跌13.43%。进入7月份,因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国际粮油价格继续下行。
  “但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全球粮油价格大跌主要是受宏观方面的系统性风险影响,在短期价格急速下跌的过程中,谷物及油脂市场的基本面供需结构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王娜说。
  USDA7月供需报告显示,2022/2023年度美国新作玉米播种面积预期8990万英亩,较6月预期8950万英亩,环比增加40万英亩;收获面积预期8910万英亩,较6月份8170万英亩,环比增加20万英亩;产量预估上调4500万蒲式耳,至145.05亿蒲式耳。美玉米产量预估上调导致期末库存高于6月预估,新年度期末库存预估上调7000万蒲式耳,至14.7亿蒲式耳。
  事实上,7—8月是美豆和玉米天气炒作关键期,不良天气条件可能对价格造成影响。“从产区天气看,今年美国春播初期低温多雨,导致作物播种一度延迟。在生长季节初期,玉米作物生长状况良好,但随后几周的天气干燥炎热,导致玉米生长状况持续下降。虽然这并不一定意味着需要大幅削减单产预估,但分析师们可能需要更加关注美国中西部天气,以了解降雨是否充足。”王娜说。
  中信期货研究所农产品组负责人李兴彪也表示,美国玉米中西部产区此前因遭受干旱天气影响,种植进度偏慢。同时,部分产区又因多雨推迟了种植进度,但最终农户仍超额完成了春季玉米播种计划,因此玉米供应预期提升是造成期货盘面下挫的主要原因。目前美国主产区玉米仍处于关键授粉阶段,而未来15天产区仍无明显降水迹象,天气偏旱问题对玉米产量仍构成一定威胁。不过,相较于不确定的天气影响来看,USDA7月报告中偏空的数据对市场影响更为强烈,一定程度上遮盖了市场对天气扰动的担忧。
  此外,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截至2022年7月10日当周,美国玉米生长优良率为64%,市场预估均值为65%,低于市场预期,去年同期为65%;玉米吐丝率为15%,去年同期为24%,五年均值为25%;玉米蜡熟率为2%,去年同期为3%,五年均值为3%。“这意味着自四周前美国农业部首次发布作物评级以来,玉米优良率已经下降9个百分点。玉米优良率这么早就快速下滑实属罕见,过去30年里只有3年出现过类似情况,分别是1998年、2012年和2021年。”王娜表示。
  中原期货农产品分析师陈昱允分析称,今年美国批准乙醇汽油E15的销售,但距离全面普及还有一段时间。USDA7月供需报告显示,美玉米期末库存上涨的同时出口下滑,如果未来乙醇产量不能按预期实现增长,美玉米旧作中乙醇消费需求预计有所下调。此外,饲用需求整体偏弱,美国生猪及饲牛存栏下滑,其中美国活牛存栏量较2021年同期下滑2%,已连续3年同比下滑,降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值。叠加美玉米出口的旧作累计销售量低于市场预期,多重因素叠加导致年中美国玉米基本面逐步转宽松。此外,俄乌战争常态化之后,CBOT管理基金主动减弱期价的高升水,多头持仓量在5月初开始大幅减少,CBOT玉米总持仓额在7月供需报告出来后,较上一交易日下降将近7%,处于近5年的较低水平,但即便如此,从估值角度来看,美玉米在570美分/蒲式耳还是存在较强支撑。
  在格林大华期货玉米分析师张晓君看来,当前国际农产品价格一方面受到全球经济衰退担忧下需求预期走弱的压力,另一方面,又得到地缘政治导致供应链紧张的支撑。从宏观方面,需关注7月26—7月2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此前6月已上调75个基点。而供需方面,短期需关注美国中西部干旱天气对新作生长状况的影响,若中西部天气不尽如人意,那么美玉米新作单产或难以达到预期水平,届时,玉米期货市场或重建风险升水。
  李兴彪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美玉米新作面积预估较上一年度9335.7万英亩仍低4%,全球玉米供需整体仍延续紧平衡格局。同时,玉米生长关键期的天气扰动和作物单产隐忧仍存。玉米作为化肥密集型作物,在全球化肥价格高企的背景下,种植成本提升也将拉高玉米整体估值。因此,短期玉米盘面大跌受USDA报告偏空影响较大,在全球交易衰退的背景下,整体不容乐观,但盘面已经较高位大幅杀跌,进一步大跌的可能性下降,预计以振荡为主。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