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甲醇高位回落风险积聚
甲醇不具备大幅上行基础
甲醇四季度存在反弹动能
甲醇空头施压力度减弱
甲醇反弹而非反转
乙二醇 具备做多安全边际
甲醇期价呈易跌难涨格局
乙二醇有望反弹2022年07月21日 10:58
  

受自身基本面压力较大以及大宗商品系统性下跌影响,乙二醇表现弱势,价格下跌至年内低点。当前来看,乙二醇在底部振荡已有时日,亏损状态下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随着悲观情绪的缓和,在盘面的移仓换月、成本支撑以及供需边际好转等因素的影响下,乙二醇有望反弹。

供给量处于低位

乙二醇供应持续收缩,主要是生产效益低下,企业检修意愿较强,推迟重启现象较多。截至7月14日,国内乙二醇整体开工负荷在55.99%,较上期上涨1.2个百分点,其中煤制乙二醇开工负荷在50.64%,较上期下降1.7个百分点。截至7月中旬,7—8月检修计划新增天盈、永城二期及兖矿,8月检修计划的装置体量增至220万吨,煤制开工会进一步下滑,8月即将开启新一轮集中检修。除煤制外,其余工艺效益也不佳,部分转产别的品种,乙二醇总体产出偏低。自3月起,乙二醇国内产量逐月下滑,预计7—8月产量有望降至100万吨以下。

需求有环比提升预期

终端需求持续低迷始终是压制乙二醇价格的重要因素。目前处在下游消费淡季,涤丝工厂库存压力大,现金流低,近期几家涤丝大厂减产幅度不断加码,聚酯负荷下滑至76.7%,处在历史低位水平。终端织造开工徘徊在50%的低位。不过近期需求端环比有一些积极的因素显现。随着上游原料价格的快速下跌,聚酯和坯布的利润都有所修复,而下游原料库存一直很低,现金流修复后具备一定补库潜力,聚酯产销从上周五开始出现阶段性放量,聚酯工厂库存得以阶段性去化。聚酯工厂的高库存、低现金流现状有所缓解,开工触底后有望小幅提升。从终端的情况来看,8—9月份也有望环比走好,主要是前期开工降得很低,季节性上8—9月是旺季。因此,乙二醇需求有望环比提升,但长期仍然不乐观。

从期货盘面的角度来看,乙二醇2209合约自7月初开始减仓,进入主力合约移仓换月阶段,在此期间大宗商品处在系统性下跌的行情中,乙二醇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主要是空头获利主动离场对乙二醇价格形成一定支撑,生产利润大幅亏损下乙二醇处在跌无可跌的状态中。

综合以上分析,随着悲观情绪的缓和,在盘面的移仓换月、成本支撑以及供需边际好转等因素的影响下,乙二醇有望反弹。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