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九部门:切实做好20...
农业农村部:推动加快粮食安全保障法等制修...
农业农村部部署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农业农村部:我国上半年夏粮产量达2948亿斤...
农业农村部:强化生产扶持政策 让农民愿意种...
安徽小麦全社会收购量同比增长79.6%
李克强在河北考察:进一步抓好夏收夏种和能...
俄乌签了!675亿粮食可出口 粮食危机即将成为过去式?
2022年07月25日 10:09
  

据央视新闻消息,就恢复从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俄罗斯、乌克兰22日分别与联合国和土耳其签署协议。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当天出席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协议签署仪式。古特雷斯说,“一揽子”协议将恢复从乌克兰港口外运谷物、允许俄罗斯在受到制裁情况下将谷物、化肥外运。协议为大量农产品从敖德萨等三个乌克兰重要港口外运“开辟道路”,联合国将设立协调中心监督协议落实。

这项协议将缓解人们对全球粮食危机的担忧。据悉,土耳其、联合国和俄罗斯今天也将签署一份类似的文件,不过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不会签署直接的粮食协议。

一旦协议达成,乌克兰国内滞留的小麦、玉米等粮食将能够恢复出口,俄罗斯的粮食和化肥运输也将更加便利。目前,这些粮食占用了仓储空间,导致新一季收获的小麦等粮食无处存放,因此恢复出口迫在眉睫。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2日在其每日晚间例行视频讲话中表示,当天签署的“乌克兰粮食安全运输倡议”完全符合乌克兰的利益,乌克兰可以恢复黑海港口的运营,乌克兰军队也能够为此提供必要的保护。

泽连斯基强调,协议签署后,乌克兰将能够出口约2000万吨去年收获的谷物。乌克兰现在有价值大约100亿美元(约合675亿元人民币)的粮食库存。

另外,当地时间7月2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与联合国签署的推进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出口的备忘录有效期为3年。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会继续履行在该领域的职责。拉夫罗夫还说,俄罗斯方面感谢土耳其为达成协议作出的贡献。

受此影响,昨日夜盘时段,美麦期货一度跌超3.5%。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