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大旱!减产约六成!美棉主产区遭重创,对棉...
棉花外盘昨夜延续大跌
外盘棉花昨夜大幅下跌
棉花外盘周五收于跌停板
外盘昨夜窄幅波动,郑棉夜盘走势偏强
外盘昨夜大幅下跌,郑棉夜盘窄幅震荡
棉花外盘昨夜震荡下行
棉花 中线保持偏空思路2022年08月04日 10:49
  

7月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进一步发酵,内外棉价格波动加大。近期,随着市场情绪的回暖,郑棉波动有所放缓,维持在低位徘徊。

此轮棉价下跌持续近一个多月,目前已跌至历史均值下方。笔者认为,棉价下跌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宏观预期持续走弱。美联储加息影响还在持续,大宗商品整体呈回调走势,在宏观预期转差的大背景下,全球棉花需求将进一步走弱,棉价中长期弱势难以改变。二是当前国内棉市仍维持供需两弱格局。上游轧花厂亏损严重,还款压力不断增加。随着棉价跌至低位,纺纱利润显著修复,但下游买涨不买跌,纺企补库意愿仍不高,纺织企业原料库存仍位于历史同期低位,而成品持续累库,开机率也持续走低。

不过,在连续大幅下跌后,棉价存在超跌反弹和回归合理区间的需求,所以在美元走弱以及原油等商品集体上涨的带动下,前期跌幅过大的棉价又强势涨停。此次反弹让新疆棉花加工企业又看到了棉价上涨的希望,储备棉成交率也一度下滑至8%。不过,当前市场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利多因素,棉价并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动力。短期棉价走势更多被政策预期以及市场情绪所影响,所以对于加工企业来说,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适当的进行交储和套保才有博弈更高价格的机会。

供需方面,USDA7月供需报告将2022/2023年度全球棉花产量下调26万吨,主要因美棉及巴西棉产量下调;将全球棉花消费量下调35万吨,主要消费国消费量均有所下调。尽管因美棉减产幅度较大导致全球棉花产量调减,但由美国经济衰退引发的全球棉花消费下滑幅度更大,最终使得下年度全球棉花期末库存上升,供应过剩局面有所加剧。美棉方面,受持续干旱天气影响,美棉新作弃耕率从26.7%提高到31.5%。

目前得州旱情还在继续恶化,天气因素也成为当前最大的利多因素,对内外棉价仍有一定的支撑作用。自7月以来,国内各主产区棉花长势良好,预计2022/2023年度棉花不仅上市期有望提前,而且单产有望同比有一定程度的提高,总产量或非常可期,这将对棉花盘面形成压力。

综合来看,商品市场情绪尚未稳定,短期棉价或仍有反复。尽管市场对国家加大收储力度的呼声较高,但在新政策出台之前,不建议有过多的预期。如果没有实质性的利好出现,郑棉仍有继续下探的风险,中线维持偏空思路。关注后期国家是否会出台更有力的收储政策,以及下半年旺季国内需求恢复情况。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