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USDA9月供需报告预期利多豆类
美豆产量交易接近尾声
单产下调、?“弃种”!美豆蓄势待发,两粕走...
美豆炒作行情难以持久
市场人士:美豆偏空格局难改
分析人士:豆一期价下跌空间有限
豆类整体易涨难跌
美豆天气炒作还能展开?2022年08月04日 10:50
  

进入8月新作大豆进入生长关键期,在美豆2021/2022年度库存紧张的背景下,市场不容损产风险,天气炒作进入高峰期,密切关注产区天气情况。美豆价格六连阳,一场降雨美豆价格连续两日回落。从气象展望看,8月美豆产区仍将维持高温天气,天气炒作还有多少空间呢?

高温下美豆生长并不差,天气炒作空间有限

美豆产区今年的高温比往年来得早,去年是8月进入到高温天气,但是今年从7月中下旬开始,美豆产区进入高温少雨的模式。高温一方面利于作物快速生长,最新作物报告显示,美豆开花率79%,去年同期85%,五年均值80%;结荚率为44%,去年同期为56%,五年均值为51%。美豆播种较去年偏慢一周,但在开花和结荚期生长偏慢已经缩小到一周之内。高温另一方面也意味着需要更多水分才能减少干旱风险。USDA干旱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美豆干旱面积26%,与上周持平,高于4周前的15%,低于去年同期的31%。其中D3干旱面积比例为2%,高于上周的1%,低于去年同期的5%;D4干旱面积为0,持平上周,低于去年同期的1%。显然,美豆的干旱风险虽然增加,但是没有去年严重。最新作物报告中,美豆优良率为60%,高于预估的58%,侧面反映出美豆的干旱并没有那么严重。

从中长期天气展望看,8月美豆产区维持高温天气,但区域逐渐向西北方移动,产区降雨一般,不多但也不算太少。天气炒作逐渐缺乏有效题材。

总之,今年美豆产区虽然出现高温,但是作物生长并不差。而且中长期天气预报显示,美豆天气炒作缺乏实质题材。另外,考虑到美豆种植效益高,农户会加大灌溉、化肥、机械化等投入,尽可能提高作物单产。所以,美豆维持丰产预期,天气炒作空间有限。

美豆8月高点或在供需报告节点出现

回顾近十年可以发现:第一,CBOT11月合约8月走势基本就是美豆单产调整趋势。第二,同样天气题材,美豆价格越低,波动幅度越小;美豆价格越高,波动幅度越大。第三,月初、供需报告日、月末等出现月内价格高点概率高。

结合上面的天气炒作预估,我们认为美豆主力11月合约在8月波动100蒲式耳以内概率高,月内高点出现在供需报告节点的概率高。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