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昨日夜盘钢材窄幅震荡2022年08月05日 09:31
  

【钢材】

钢材:昨日夜盘钢材窄幅震荡。在钢厂利润回正,减产告一段落,叠加炉料库存绝对低位的支撑的情况下,盘面炉料价格迅速上涨完成基差修复,并且推动了成材价格的反弹。以目前的估值水平看,低库存下的估值修复行情基本走完,后期的进一步上涨有赖于需求的进一步释放,来推动期现共振上涨。在此阶段内,终端需求对价格上涨和供给放量的承接力度将成为决定价格上涨空间的关键因素。钢价短期在投机需求继续释放,叠加炉料现货推涨的利多下,反弹驱动仍存,但海外衰退的利空仍不容忽视,趋势性的上涨需要观察价格推涨后终端接货意愿的变化。 

【铁矿】

铁矿:夜盘价格走势偏弱,近期市场情绪有所转弱,但并未改变前期支撑价格上涨因素:一是宏观预期持续向好,地产端需求有望逐步企稳,同时随着稳增长政策的加速,地产需求可能会好于市场预期;二是铁矿供应端收缩预期较强,进口铁矿港口累库幅度预计低于预期。对比去年同期铁矿大跌是盘面在高估值背景下宏观面与基本面共振引起的下跌,但今年下半年国内经济修复及稳增长有望加速,处于宏观预期向好阶段,预计后市价格难以持续回落。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