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
上海金属网早评9.23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
上海金属网早评9.22
上海金属网早评9.21
上海金属网早评9.20
夜盘铜价震荡整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2022年08月12日 09:16
  

【铜】

铜:夜盘铜价小幅上涨。前天日国CPI录得8.5%,低于6月的9.1%,使得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加息节奏未来可能放缓。目前市场处于宏观利空和产业利多的阶段性平衡期。一方面市场仍担忧美联储未来加息导致美国经济放缓及未来加息节奏不确定性,另一方面产业链供应端矿产量略有下降及需求端新能源支撑,尤其是近期库存持续下降。虽然7月CPI回落,但仍高于联储目标,美联储加息仍会持续。中期可能宽幅震荡,长期仍受新能源需求的支撑。建议关注国内疫情、现货需求状况、下游开工、库存等状况。 

【锌】

锌:夜盘锌价小幅收涨,跟随有色集体走势,同时受欧洲因能源价格上涨减产支撑。上周嘉能可声称受欧洲能源价格上涨而削减欧洲产量,并且将导致全球锌产量将明显下降,该事件实际四月份已被市场知晓。由于7月CPI数据环比下降,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步伐可能放缓,市场关注焦点重回供求关系上。欧洲冶炼减产对供应的影响尤在,减产产能尚未恢复。目前全球精矿加工费仍处于低位。LME现货延续升水状态,国内需求表现平淡。锌价中期宽幅震荡。建议关注欧洲冶炼开工情况及国内库存、现货升贴水及冶炼开工情况。 

【铝】

铝:铝价反弹回落。宏观影响减弱,铝下游消费淡季特征突显。产业上,8月11日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69万吨,再度垒库0.3万吨,消费相对疲弱。供应端,7月电解铝增产积极性下降,广西复产项目进展缓慢,但总运行产能依然处于高位水平。需求端,国内铝下游加工龙头企业开工率环比继续下滑至65.6%,终端新增订单持续低迷。整体上,成本支撑与弱预期博弈,建议轻仓逢高抛空为主。 

【镍】

镍:镍价延续反弹。海外市场印尼镍矿和镍铁等产能快速提升,近期精炼镍进口盈利窗口持续打开,国内电解镍供应存宽松预期。7月国内镍表观消费较前期有所回升,国内纯镍库存处于绝对地位。海外镍矿恢复缓解偏紧局面,印尼镍铁、湿法中间品以及高冰镍逐步流入,供应端过剩压力依然不减。下游不锈钢由于减产的实施,高库存经历一定去化,但整体需求仍不及预期。整体上,镍供需趋于宽松,镍价相对承压运行为主。 

【锡】

锡:锡价小幅反弹。海外市场,东南亚马来西亚等地锡产量恢复。目前缅甸锡矿库存已处低位,缅甸进口矿存在一定偏紧预期。国内冶炼厂一个月检修逐步结束,云南江西两省冶炼厂稳步复产,开工率继续反弹。7月下游焊料企业开工率维持低位,企业采购原料意愿不足,需求疲软下锡锭去库幅度减少。整体上,锡供应宽松,消费相对疲弱,沪锡低位区间运行为主。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