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日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2.2%,恢复至疫情前水平2022年08月15日 10:06
  

日本政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2%,标志着由于私人消费强劲,日本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增长。

这使日本经济规模达到542.1万亿日元,高于疫情爆发前2019年底的水平。第一季度GDP数据被从之前的收缩修正为扩张。

日本3月底结束疫情限制帮助刺激了经济。占日本经济产出一半以上的消费支出引领了经济增长,企业支出也是如此。不过,增幅比几个月前的预期更为有限,表明消费者被压抑的需求一直较为温和。

这一报告出炉之际,国内外的下行风险正在增加。日本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刷新记录,本月日均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到目前为止,日本政府一直保持经济活动尽可能正常,没有重新采取限制措施。但高频数据显示,人们的流动性正在下降。

日本的通胀仍然相对温和,但随着物价涨幅超过工资涨幅,消费可能会降温。考虑到通胀因素,截至6月份,日本的实际工资已经连续三个月下降。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