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MYSTEEL:MLF超预期调降,宏观利好终释放2022年08月15日 10:32
  

8月15日,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2年8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4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8月16日MLF到期的续做)和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8月有6000亿元MLF到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分别为2.75%、2.0%,均下降10个基点。

MLF缩量操作,符合预期。此前,我们提示,考虑到资金使用效率,央行适当回收流动性是合理的,即使本月可能出现的MLF缩量操作,这并不意味着流动性收敛对经济增长的制约。预计未来资金面边际收敛但不收紧是趋势。反而是在当前宏观预期较弱,对未来经济增长乏力的担忧增加的背景下,宏观利好消息释放的可能性增加。

MLF利率超预期调降,刺激经济预期。已公布的7月经济金融数据表明,经济恢复速度放缓,特别是信贷需求疲弱的问题再次凸显。央行分别下调OMO利率和MLF利率10BP,能够刺激信贷需求,促进中长期信贷增长。此时下调政策利率可能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其一,经济预期再次弱化,降息能够增强实体经济的信心。其二,相比于6-7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弱化,外部掣肘降息的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其三,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时,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因为道德选择问题,银行惜贷存在因融资成本较高而减少信贷需求,出现信贷需求疲软的现象,融资成本压力是导致企业贷款萎缩的主要原因。其四,居民中长期贷款数据环比6月大幅减少反映居民购房预期不升反降。本次降息能够刺激居民购房预期。需观察下周一(22日)的5年期LPR变动情况,是否跟随政策利率下降。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