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油脂夜盘高位回落
夜盘低开并收跌,棕榈油跌幅较多
油脂缺乏利多消息,夜盘冲高回落
夜盘棕榈油跌幅较多,市场传言印尼取消DMO国...
夜盘菜油和棕榈油跌幅较多,豆油棕榈油2301...
分析人士:棕榈油将回归基本面主导
利空犹存,棕榈油偏弱
油脂未来库存仍有上调空间2022年08月17日 10:42
  

8月12日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8月供需报告,此次报告是仅次于种植面积报告的全年第二大USDA报告。一般来说,8月报告给市场奠定了基调,未来几个月再次微调,所以非常值得研究8月报告中的油脂调整部分。

USDA8月报告预计全球油脂供需改善,豆油需求份额下降。USDA8月供需报告预计2022/2023年度全球植物油库存3004万吨,较上月预估增加49万吨,较上一年度增加152万吨。其中期初库存2852万吨,较上月预估增加81万吨;产量预估2.1905亿吨,较上月预估增加84万吨;进口预估8382万吨,较上月预估增加14万吨;出口为8792万吨,较上月预估增加41万吨;国内消费为2.1302亿吨,较上月预估增加90万吨。USDA预计2022/2023年度全球油脂呈现产需双改善局面,需求增长超过新增产量增长,但由于2021/2022年度市场库存恢复幅度更大,2022/2023年度全球油脂库存呈现攀升趋势。

分品种看,葵花籽油和豆油等库存恢复最明显,棕榈油和椰子油库存下降,其他品种库存变化不大。全球大豆、油菜籽增产兑现以及葵花籽压榨后移等令2022/2023年度豆油、菜籽油和葵花籽油产量预估上调,与此同时棕榈油抢占了大量需求增长份额,导致菜籽油和葵花籽油需求小幅增加、豆油消费预期下调,最终导致库存差异变化。国际贸易市场上菜籽油和葵花籽油贸易份额增加。显然,豆油消费被挤占,供给增加,库存只能攀升。

全球豆油呈现产地累库、消费国去库的局面。全球豆油2021/2022年度库存为4426万吨,较上月预估增加124万吨;2022/2023年度全球豆油库存为4630万吨,较上月预估增加168万吨。显然,豆油库存预估不断转松。但分国别看,USDA认为2022/2023年度重点国家的变化主要有巴西豆油产量增加进而出口增加,欧盟豆油产量减少进而出口减少,中国、孟加拉国等豆油消费减少导致进口减少。中国、欧盟等豆油库存下降,美国、巴西、阿根廷等库存攀升,呈现产地库存累积需求国降库的局面。这种库存变化的格局和需求下降是相匹配的。此外,南半球库存攀升大于北半球幅度,所有豆油库存压力高点在南美大豆上市后(即明年上半年)。

油脂供需还存在不确定性,重点在新作单产。当然,USDA预估的2022/2023库存前景还存在不确定。供给方面,7—8月全球普遍高温,美豆、欧盟油料、加拿大油菜籽、俄罗斯葵花籽等新作油料还没有收割,单产仍存在变数。印尼棕榈油出口船期慢,马来西亚棕榈油劳动力匮乏,棕榈油产量不及潜在水平风险增加。从倾向看,未来几个月全球植物油供需均有边际下调的可能,难点在于谁下调的空间更大,我们倾向于库存上调概率大。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