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圆桌对话:新基建背景下,传统建筑用钢生产企业转型之路
2022年08月19日 15:25
  

2022年8月17日-20日,由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第十一届)中国建筑用钢产业链高峰论坛”于昆明顺利举行。

8月19日上午,五位重磅嘉宾参与了主题为《新基建背景下,传统建筑用钢生产企业转型之路》的圆桌对话,圆桌对话由上海钢联副总裁任竹倩主持。

新基建背景下,传统建筑用钢生产企业转型之路圆桌对话

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经营部副部长王宝莉表示,建龙集团的钢铁板块集中于东北和西北两大区域,其中建材产量全年2000万吨,占总产量的一半左右。但是受地产行业影响,企业面临转型和调整。现阶段集团上下至子公司,都做了产品产线战略调整。如山西建龙板带产线延生至冷轧;抚钢产能转移至型钢。总体的调整方向主要有三个,其一产品产线设备向高强度用钢调整和改造;其二客户服务的角度多样化,为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提升客户竞争力和效率;其三建筑移动加工设备,在工地直接加工,节约运输成本。现阶段建龙集团整体转型规划是向科技型和服务型转变。

云南贵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睿吉表示,云南贵凯建工是一家本土钢结构公司,也是维修服务一体化的现代化公司。推进钢结构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的理念。近年国内钢结构推广难的关键原因之一是造价高,主要是新型建筑处于发展初期、配套产品不成熟,从中央提出绿色建筑比重超30% 机械化装配 信息化管理来看,钢结构行业的未来一定是科技之路,要实现深度信息化水平,甚至智能信息化的一个初步水平。钢结构工业化要形成完备化生产、满足个性化订购,要用计算机软件进行辅助,不断提高水平,用科技赋能发展,未来一定要培养高素质、高技能、高能力的人才团队,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宣导才是钢结构行业未来真正的出路。

唐山友发新型建筑器材有限公司销售部长尹卫军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要实现产品质的飞跃依然存在诸多困难,友发也处在寻求转型的阶段。首先从服务方面入手,友发从“座商”到“行商”,一直在谋求变局,服务终端将成为友发未来的发展核心。另一方面是产业链延伸,以盘扣式脚手架为例,根据数据显示,老式脚手架将有1亿吨被新式替换,盘扣式脚手架现产业升级随着市场变化,未来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盘扣式脚手架产业集程度更高,可实现一个厂区全流程、全配套生产,同时也解决了运输成本问题。机械化生产的能力品控能力提高,有效节约用工成本。在此背景下,友发在唐山投资32亿成立了分公司,年产脚手架为1200万吨,成为公司产业链升级重要组成部分。

昆明桥山钢结构加工有限公司公司法人、董事长李金祥表示,昆明桥山钢结构加工有限公司从云南冶金材料厂改制已经有10年了,主要做钢筋焊网,用于高速公路桥面铺装,年产量15万吨左右,最近一两年因为疫情大环境原因未能满产。钢筋焊网优点是焊接强度好,属于冷轧类钢筋,强度可以达到CRB500,体量不大大但效益方面还可以,后期计划与云南建投、交投、中铁电、中交对接业务,需要把好质量关。

江苏国强兴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嘉伟表示,国强兴晟于2013年涉足于光伏产业,2020年大力发展新能源企业,并单独成立了江苏国强兴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企业成功转型的目标。在企业转型改造之后不久,“双碳目标”提出,这也印证了企业转型之路的方向,将促使企业将发展转移到新能源板块,走创新、绿色、环保的新型道路。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