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分析人士:天胶缺乏持续上涨动力
周三橡胶继续减仓上行,夜盘持续拉升,基本...
沪胶空头力量占优
胶价在需求疲软,去库不畅,供应预增的压力...
橡胶短期走势预计底部区间震荡
上周橡胶上涨 橡胶短期走势预计延续反弹
周三沪胶震荡,期现价差收缩,继续做空动力...
分析人士:沪胶中长期仍以偏弱为主2022年08月30日 10:58
  

近期,沪胶整体呈现振荡下跌走势。自8月中旬宏观面企稳以来,天胶价格回归基本面,基本面压力导致沪胶期价屡创新低。分析人士表示,驱动沪胶上涨的指标并不明确,供强需弱仍是市场的主要矛盾。

山金期货高级能化分析师朱美侠告诉期货日报记者,从供应端来看,国内外主产区仍处于旺产阶段。近期,东南亚主产区整体降雨量有所减少,对割胶工作的影响减弱。此外,西双版纳产区延续多雨,影响割胶作业,整体呈现雨多胶少局面。后期产胶量将呈现逐月环比增加的态势。

据朱美侠介绍,截至8月25日,青岛地区天胶总库存为40.01万吨,较前一周增加0.75万吨,增幅1.91%。其中,保税区天胶库存为10.22万吨,较前一周微增0.46万吨,增幅4.71%;一般贸易库存为29.79万吨,较前一周增加0.29万吨,增幅0.98%。7月,经销商库存同比较高,压制企业开工意愿。因此,短期天胶大幅去库可能无望。

“从全球角度来看,需求虽然有所修复,但天胶仍处于供应过剩的格局中。天胶生产国协会发布的7月报告预测,中国2022年天胶产量同比增加1.8%,需求同比下降1.2%。我国天胶产业受到需求拖累,情况依然不乐观。”东海期货高级分析师冯冰表示,目前终端需求低迷、成品库存高位,出口和内销缩量,进一步限制天胶补库和下游开工。尤其是在8月高温天气的影响下,即使半钢轮胎开工受到国内雪地胎需求的支撑,但全钢轮胎开工下降明显,企业整体开工出现下滑,需求端持续疲软,供应增加使得天胶基本面雪上加霜。

事实上,下游终端汽车需求已经出现改善。7月,汽车产销同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购置税优惠等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乘用车消费需求继续恢复,商用车消费降幅有所收窄。“虽然近期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延续快速增长势头,汽车出口再创历史新高,但汽车数据改善并没有向上传导到轮胎以及天胶的需求,主要原因是汽车数据并不能与轮胎开工数据相匹配。”齐盛期货研究团队表示,近期下游轮胎市场整体表现欠佳,内销市场改善力度有限,整体订单薄弱,出口订单呈现高位回落趋势。同时,当前部分地区高温限电,轮胎企业成品库存导致资金压力较大。受诸多因素的影响,预计短期下游轮胎行业整体开工受限,对原料采购需求难有提升。因此,沪胶期价缺乏需求端的有效支撑。

朱美侠认为,天胶内需维持偏弱态势,海外需求暂无改善,去库预期悲观,叠加美联储继续加息,预计沪胶期价维持低位振荡,向上空间有限。

在冯冰看来,供应季节性增加与需求持续拖累是当下的主要矛盾,这使得天胶价格持续低迷。虽然主产区降雨对短期供应有一定影响,但随着未来降雨减少,供应端的短期利好难敌中长期的趋势性增产。在高温天气过后,下游订单和开工预计会有一定修复,沪胶期价预计短期得到支撑,但中长期仍以偏弱为主。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