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油脂夜盘高位回落
夜盘低开并收跌,棕榈油跌幅较多
油脂缺乏利多消息,夜盘冲高回落
夜盘棕榈油跌幅较多,市场传言印尼取消DMO国...
夜盘菜油和棕榈油跌幅较多,豆油棕榈油2301...
分析人士:棕榈油将回归基本面主导
周五夜盘油脂走势震荡
利空犹存,棕榈油偏弱2022年09月01日 11:08
  

随着原油止跌以及市场炒作美豆产区干旱,7月中旬以来,大连棕榈油期货止跌企稳,振荡走高。展望后市,棕榈油主产国处于生产旺季,库存大概率维持偏高水平,美豆丰产概率较大,而国内棕榈油有望累库,加之相关油脂供应充裕,棕榈油期货有望偏弱振荡运行。

主产国库存高企

目前阶段是棕榈油主产国增产周期。随着劳工问题的初步缓解,马来西亚棕榈油生产逐渐回到正常轨道。据马来西亚南部半岛棕榈油压榨商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8月1—25日马来西亚油棕鲜果串单产较上月同期增加.58%,出油率减少0.62%,棕榈油产量增加2.32%。市场预计,9月份该国棕榈油产量将回升至1710万吨以上。虽然出口也将相应增加,但因产量增加更多,库存可能继续增加,市场机构预计8月末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有望突破200万吨大关。而在印度尼西亚,政府前期采取限制出口政策,导致该国棕榈油库存急剧升高,虽然近期采取取消出口关税等刺激出口的措施,但去库速度较慢,市场预计目前依旧在500万吨以上。东南亚两个主产国棕榈油合计库存在700万吨左右,使得国际棕榈油市场供应阶段性充裕。

美豆丰产概率大

CBOT为全球油脂油料定价中心,美豆生产的风吹草动对国际油脂价格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上周ProFarmer对美国大豆实地调查结束,给出的单产略低于美国农业部8月份供需报告中的数字,但由于预估的播种面积大于美国农业部数字,使得美豆总产量高于美国农业部数字,也高于去年实际产量。目前美豆已经进入生长后期,天气对单产的影响越来越小。而且上周统计的美国的大豆生长优良率稳定在57%的水平,持平于上周。美豆实现高产的概率与日俱增。

另外,巴西2022/2023年度大豆将在9月中旬开始播种,由于种植效益较好,今年播种面积继续增加是大概率事件,市场机构也给出较高的产量预估。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周一预计,巴西2022/2023年度大豆产量料达到1.51亿吨。

植物油供应宽松

由于进口价格倒挂,或者压榨加工利润低,近几个月来,国内油脂库存维持低位,随着倒挂程度缓解,以及压榨利润转好,油厂植物油库存有望恢复性增加。8月份以来,棕榈油进口倒挂大幅收窄,贸易商采购积极性明显提高。有关机构预计8月、9月份棕榈油到港量将在30万—35万吨。截至8月19日,国内棕榈油为22.9万吨,比前期增加近4万吨。菜油方面,随着加拿大油菜籽丰收上市,四季度我国进口菜籽约180万吨。

另外,为遏制通胀,美联储不断发出鹰派言论,股市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纷纷低走,金融属性较强的棕榈油受到拖累。综合以上因素,棕榈油期货或继续弱势运行,反弹空间不大。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