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通胀率飙升至近79%,阿根廷央行或再次暴力加息2022年09月15日 10:12
  

周三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阿根廷8月份年通胀率飙升至78.5%,创30新高。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阿根廷央行最早将在本周再次大幅加息。

8月份通胀率超过了分析师78.2%的预估中值,创下30年来的新高。其中,服装价格同比上涨109%,食品价格上涨80%。更糟糕的情况可能还会发生,因为政府在9月份提高了受监管的公用事业费用,这将对多个行业产生连锁反应。

经济学家认为:“货币紧缩在短期内不足以冷却价格上涨。能源补贴的削减和比索加速贬值将在年底前推动通胀率接近90%。”

将利率提高到接近年通胀率的水平是阿根廷政府鼓励储户坚持使用比索的努力的一部分。这也是阿根廷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的440亿美元协议的关键支柱,该协议要求实行所谓的正利率。

目前阿根廷央行的基准利率为69.5%。该行上个月加息950个基点,是今年第八次加息。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