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猪肉抛储带动期货持续下跌
猪肉抛储带动期货继续下跌
国家发改委最新研判:猪价部分时段或有回落...
生猪期货出现下跌
猪肉抛储即将启动,生猪期货出现回落
9月储备抛储,生猪期货小幅下跌
CME瘦肉猪期价持续上行
分析人士:鸡蛋季节性压力显现2022年09月15日 11:25
  

中秋节前鸡蛋现货价格持续回落,期货价格相对现货表现坚挺。而节后两个交易日,鸡蛋期货受现货价格拖累连续回调。

齐盛期货研究团队告诉期货日报记者,9月上旬现货价格持续高位的主要原因除了学校备货以及中秋节日效应之外,就是国内疫情散状发生,导致局部地区的惜售情绪。而中秋假日过后,多数商超已完成备货,加之学校食堂采购量降低,导致节后产销区蛋价振荡走低。整体来看,中秋节后经销商对后市行情信心不足,谨慎拿货为主,但由于市场余货不多,整体消化尚可,且疫情的影响情绪尚在,因此节后鸡蛋下跌空间或缩小。

“卓创统计数据显示,8月全国在产蛋鸡存栏11.82亿只,环比下降。8月31日,中国蛋鸡半月度产蛋率88.71%,环比增加1.84个百分点。随着各地气温逐渐降低,蛋鸡产蛋率将逐渐增加。产蛋率增加以及在产蛋鸡存栏下降,二者基本可相互抵消,因此预计短期鸡蛋供给稳中小幅增加的概率较大。”光大期货鸡蛋分析师孔海兰分析称,目前蛋鸡养殖利润较为可观,养殖端补栏积极性增加,从最新数据可以看出,育雏鸡补栏量较前期有所增加。按照蛋鸡生长周期规律,9月补栏育雏鸡将于2023年1月进入开产期,2月进入产蛋高峰期。

在孔海兰看来,2022年下半年,在产蛋鸡存栏小幅增加,大概率延续历史相对低位运行,供给端将继续对蛋价形成支撑。由于需求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未来需重点关注终端市场变化对价格的影响。

“从季节性因素看,9月中下旬至11月初是鸡蛋消费淡季,此阶段无明显需求支撑,蛋价将维持相对低位振荡,11月中旬开始现货市场逐步好转,旺季主要集中在12月底以及元旦阶段。整体来看,鸡蛋供应新增有限,适龄待淘老鸡不多,鸡蛋货源供应中性偏紧,市场需求由强转弱,预计现货价格短期偏弱运行,12月至明年1月初整体偏强运行,需重点关注疫情进展以及对短期需求带来的支撑。”齐盛期货研究团队说。

方正中期期货鸡蛋分析师宋从志表示,今年三季度商品整体呈现振荡回落,但农产品板块相对抗跌,基础农产品处在生长季节,产量尚未完全落地,市场反复交易天气升水,豆粕及玉米支撑大宗农产品的定价中枢。养殖板块在三季度整体情绪回暖,消费环比改善带动现货价格大幅上涨,尤其是部分畜禽产品价格创出历史新高。具体到鸡蛋来看,蛋鸡虽有高养殖利润提振,但饲料成本处在高位令产能恢复速度始终不及市场预期,供给在9—10月有望环比回落,而消费端大概率环比上半年将有明显改善,蛋价可能保持强势运行。

宋从志认为,当前在产存栏蛋鸡绝对量依然处在历史同期偏低位置,三季度末新增开产蛋鸡将小于淘汰量。近端大部分养殖户仍能保持盈利状态,淘汰鸡鸡龄快速上升,老鸡占比上升显著,集中淘鸡需求增加。此外,蔬菜、肉品等生鲜价格开始趋势上行,为蛋价带来边际利多,但需要注意的是,蛋鸡产业周期仍有趋势性下行风险。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