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上期所与金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体系建设
2022年11月07日 11:02
  

2022年11月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川集团)在上海签署了《上海期货交易所 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下称战略合作协议)。金川集团董事长王永前、副总经理周民,上期所理事长田向阳、总经理王凤海,上期所副总经理李辉、陆丰、张铭等出席签约仪式。周民、陆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遵循"优势互补、期现结合、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场内与场外""线下与线上""期货与现货""商品与金融"互联互通的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体系。双方将在期现联动、交割体系、业务创新、市场培训、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推动上期所旗下综合业务平台和金川集团旗下各分子公司专区之间的期现联动合作,共同打造高能级的要素市场;持续提升智慧化物流服务和标准、非标准化交割服务的能力,共同积极推进线下仓库的合作;共同开展期现联动模式创新,在品种研发、业务模式、业务规则等方面开展全面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有色产业链等产品相关的仓单交易、报价专区、订单交易、结算服务等创新业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具体举措,有利于促进行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期所与金川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期现联动发展,加快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促进形成国内大市场,共同推进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体系建设。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