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瑞典10月房价加速下跌2022年11月22日 09:37
  

瑞典房价10月份加速下跌。这个北欧国家正遭遇30年来最严重的楼市低迷,可能预示着其他许多发达经济体的未来。

在通胀飙升和央行遏制房价上涨的举措导致的全球房地产低迷中,瑞典是先行者之一。数据汇编机构Valueguard的数据显示,瑞典目前的房价较今年早些时候的峰值下跌了约14%。随着家庭财政因生活成本上涨而吃紧,瑞典房价已连续7个月下跌。

在这个北欧国家,此前的楼市调整都是浅而短暂的,许多年轻的购房者从未经历过房地产市场的崩盘,而这轮下跌是不寻常的。

尽管全球房地产市场都在降温,交易减少,但许多国家的房价尚未开始下跌。加拿大的房价目前较峰值下跌了10%。除了瑞典,预计美国、英国和新西兰等国的房价也会从峰值到谷底下跌20%。

“很多房子的售价都在要价附近,竞购很少,”房地产中介公司Lansforsakringar Fastighetsformedling的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思文伯格(Marcus Svanberg)说,“我们预计最早要到明年春天才能看到真正的复苏。”

Valueguard周一表示,10月份瑞典HOX房价指数较上月下降3%,为6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

独立住宅引领了此轮下跌,因为随着电价飙升,独立住宅尤其容易受到影响。房地产中介机构maklarstatistic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瑞典电力短缺且电价较高的南部地区,房价下跌幅度是水力发电丰富的北部地区的两倍。

大多数预测者预计,瑞典房价将继续下跌,目前的走势表明,疫情期间房价的大幅上涨可能在明年初被抹去。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